最新新闻:

西安“皮个布”早教突然关门跑路 工作人员:公司已解散

时间:2021-08-07 10:16:53来源:华商网

对南女士来说,购买皮个布早教课程,可能是她近期来最糟糕的消费经历,“今年6月底缴费,才上4次课,机构就关门了。”

南女士家住西安市老城根商业中心附近。今年6月26日,她在逛街时发现了一家名为“皮个布”的早教中心,因为离家近、带孩子方便,她便花费近8000元购买了64节早教课。

“我只带孩子上了4次课。”南女士说,8月1日下午5时许,皮个布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称“学校搬迁了”,但她从其他会员口中听说的是皮个布不办了。8月2日,她通过微信询问工作人员,“对方直言是因为没钱,所以不办了,建议她转课到其他机构。”8月3日,多名会员到皮个布找负责人协商退费,但店内没有工作人员。

当天下午3时许,皮个布的微信会员群内,一名成员发了份《退费协议》,“群友说是工商所给的,但皮个布没给我们发过。”

根据《协议》显示,“由于甲方经营原因,现需要将会员转至西安劳动北路蒙特梭利早教中心继续上课”,《协议》还写着,“退款每月按照总额10%的比例退还乙方”“退还时间最后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下方盖着“西安瑞博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印章。

南女士说,对于这份《协议》,她很顾虑。至今为止,皮个布虽然表示能退费,但始终没说怎么操作。另外,她认为公司都要倒闭了,《协议》里的分期退费没有保障,“公司到时候真倒闭了,分期退费不就成空话了吗?”

8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大兴东路与星火路交界附近的皮个布国际早教龙湖中心。在皮个布大门前,可以看到张贴着的《通知》,上面写着“蒙特梭利正式收购皮个布品牌……从8月1日起,皮个布龙湖中心上课的地址搬迁至大兴医院附近”,通知下方写的日期为“2021年8月1日”。

记者注意到,店内有一名值守的保洁员,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店内桌椅摆放整齐,没有搬走的痕迹。现场还有三四位寻求退费的会员,他们称多次来店内等工作人员,但没有人出现。他们缴费收据上都盖着西安瑞博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的印章。

8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皮个布培训中心所在的商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皮个布于7月30日向商场提出解约,因承诺3个工作日内解决会员退款事宜,所以商场发出消费者公告。目前,商场已无法联系到皮个布相关负责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皮个布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说,上周六他们还在正常上班,但下午领导开会时,告知他们公司就地解散,“我的上级就是西安瑞博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之所以还没离职,是因为七月份工资还没有拿到。”

她说,目前,他们正集中处理会员的转课手续。关于“退费”事宜,他们目前确实有一份《退费协议》,且在工商部门有过备案,预计会于8月7日起分发给需要的家长,协助家长完成分期退费,“公司解散了,没有钱,一次性退费几无可能。”

记者了解到,皮个布国际早教龙湖中心的是由西安瑞博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西安瑞博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显示“在业”,而该公司法人代表名下另有西安瑞博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兴东路分公司,该公司显示“2021年8月4日注销”。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