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选手”刘虹摘铜(图)

时间:2021-08-07 08:17:16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昨天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最后2公里被罚时,原本排名第2位的杨家玉,眼睁睁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最终以1小时31分54秒排名第12。最后1公里时,巴西选手塞纳被罚时,失去了“即将到手的奖牌”。一直紧紧跟随的老将刘虹抓住机会,以1小时29分57秒获得铜牌。意大利选手帕尔米萨诺以1小时29分12秒夺冠,哥伦比亚选手阿里纳斯以1小时29分37秒摘银,另一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获得第7名,成绩为1小时31分04秒。

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刘虹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2017年底宝贝女儿出生。原以为,已经功成名就的她可以安心淡出赛场,将重心转到家庭。没想到,她又回来了。2018年6月,在女儿半岁时刘虹毅然决然断奶,开始恢复训练。“离开赛场的两年里,我去现场看了全运会,在电视上看了世锦赛。我发现自己还是热爱这个赛场,非常想念用汗水浇筑成功的喜悦,非常向往身披国旗在万人体育场上的荣光,我非常愿意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能量与激情,为热爱我们的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所以,我回来了。”

30+的年龄,将近两年没有系统训练,又是产后复出,剖宫产遗留的腹痛尚未完全消除,腹直肌分离尚有一指以上的宽度,肌肉水平衰退严重,艰辛程度超出想象。在最艰苦的那段日子里,刘虹每周的训练量可以达到190公里左右。那时,她的最大周训练量133公里,最大单月训练量450公里,强度达到她巅峰状态的七成左右。一年走废了20双新鞋,旧伤复发,趾甲盖掉了好几次,刘虹咬牙忍着钻心疼痛坚持训练。

家人的支持和陪伴,更为刘虹增添了前进的动力。女儿的笑脸,甜甜地喊妈妈、奶声奶气地喊加油,都是刘虹最好的“补给”,为她注入无限能量。刘虹说,生儿育女是她生命的一部分,没有必要过分强调其中的不易。“我相信每一个女生成为妈妈之后都会有所不同,但她仍是她自己,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不同。过分强调身为母亲去从事运动的不易,我认为没什么必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暴雨之中刘虹以5秒之差错失铜牌,位列第4。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虹收获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人们已经质疑她“尚能战否”时,29岁的她用金牌进行了回应。如今,复出归来的她,在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会中,再添一枚铜牌。“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真的做到了‘超越过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