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个月大男孩发高烧致智力低下,妈妈不告而别,奶奶独自带他求医

时间:2021-08-06 18:17:26来源:大河乡土影像

在昆明的一家医院里,我正在给孙子小杰准备午饭,不料他突然从床上掉了下来,趴在地上哇哇大哭。我急忙放下手中的奶瓶把小杰抱起来,细致地查看有没有摔伤到哪里。“孩子妈妈呢?您这么大年纪了,怎么就您一个人照顾孩子呢?”同病房一位刚来不久的女人问道。她的话像针一样扎在我心上,让我心头一酸,眼泪瞬间掉了下来。“孩子确诊不久,他妈妈就离开了,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图为躺在病床上痛苦的小杰。

我叫丁天珍,来自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家里以种地为生。由于老伴患上了严重的白内障和高血压,家里的几亩田地都是我和儿子打理。自从儿子和儿媳成家后,我就一直盼着家里能添丁进口。2018年8月25日,孙子李昌杰出生了,他的降临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幸福的时光竟如此短暂,一切都被小杰9个月大时的一场高烧给带走了。图为我在医院抱着孙子小杰。

那天,我刚刚干完农活回到家中,儿媳便抱着孩子神色慌张地跑过来,说小杰一直在抽搐,我也吓坏了,接过孩子就往医院冲。经过检查,小杰被确诊为脑膜炎,同时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凝重地告诉我:“孩子太小,先天性心脏病没法手术,目前只能药物治疗。但是由于小杰的脑膜炎很严重,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你要有心理准备。”

我大脑一片空白,怎么也接受不了孙子重病的事实。更让我绝望的是他患的这两种病,治疗费用加起来要几十万,对于我们这种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小杰是我盼了那么久才盼来的亲孙子,哪舍得放弃啊!我咬了咬牙下定决心,哪怕是把家底全折腾完,也要把小杰救回来。图为我在看小杰的诊断证明。

我东拼西凑借了一大笔钱给小杰办理了住院手续,他在经历了难熬的一周治疗后,终于转危为安。看着终于转到普通病房的孩子,全家都松了一口气。然而,灾难却不打算放过我们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在医生对小杰的身体进行全面检查后,又查出他患有肢体运动障碍、吞咽困难、不会说话、智力低下等脑膜炎后遗症。图为躺在病床上的小杰。

“如不尽快治疗,你家孩子今后的生活可能就离不开人了,他有可能既不会自主吃饭也不会上厕所。”医生的话瞬间让我瘫软在地,才9个月大的孩子怎么就成了这样?当得知坚持康复治疗或许能让孩子恢复正常,我们全家又喜又悲,喜的是小杰还有一丝希望,悲的是康复治疗的费用也远远超出我们全家的承受范围。但是,哪怕是微弱的一点光,我也要抓住,我让儿媳在医院陪着小杰,然后回到老家四处筹钱。

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做抵押,我只能靠着自己这张老脸四处求人,好不容易才筹到万把块钱。想到老伴身边也离不开人,我只能让儿子留在老家一边种地一边照顾老伴,自己连夜又赶回昆明,和儿媳一起在医院守着小杰。图为我在医院走廊给孙子整理矫正鞋。

生病的孩子总是异常折磨人。小杰每天都需要进行针灸、按摩、引导、感知等各种康复治疗,夜里常常睡不了觉,我和儿媳只能彻夜醒着,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可是,借来的钱很快又花光了,小杰的病却还是没有什么起色。2019年9月的一天,看不到希望的儿媳终于选择了不告而别。图为我抱着小杰让他练习走路。

虽然孩子智力低下,但是母子连心,儿媳离开的那一天,小杰哭了整整一天。看着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蜡黄的小脸蛋憋得通红,我肝肠寸断。我没有办法责怪孩子妈妈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离开这个家,因为大病面前怎么选择都是错的。我也不想怪任何人,只想着能去哪筹钱救我可怜的孙子。我强忍着悲伤的情绪,开始独自带着孙子在省城治疗。图为我和小杰在病房里。

苦苦支撑了三年,小杰的病情终于有了起色,学会了吸吮奶嘴,有人扶着也可以走几步路了。看到这些微小的变化,我异常欣喜。只是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对妈妈的渴望让他只要看到有陌生女人路过身旁,他都要去亲近对方。每每看到孩子这样,我的心里就五味杂陈,可怜的孩子身患重病,母亲却不能回到他身边。小杰哭着要找妈妈却说不出来话的样子,让我更加坚定治好他的想法。图为我在给小杰喂水。

近期,又到了续交治疗费的时候,我一直催促着儿子赶紧把地里的核桃拿去卖了,好给小杰缴康复治疗的费用。谁知刚拿到卖核桃的两千块钱,医生却跟我说,小杰需要做舌系带手术,解决他不能说话的问题,但费用大概需要万元以上。我瞬间懵了,家里已是一贫如洗,除了手上这点钱,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我该怎么办?让这个可爱的孩子真的变成一个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的人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