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以成败论英雄!钟天使止步半决赛,妈妈:“享受比赛是奥运精神”

时间:2021-08-06 18:16:56来源:放克的世界

8月5日傍晚,由上海浦东输送的奥运选手钟天使以第6名的身位,在7—12名排位赛上顺利冲线。这也意味着她以第12名的总成绩,完成了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的全部赛程。

8月2日,在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钟天使、鲍珊菊组合以优异的发挥,接连创造了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此前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钟天使,由此实现了个人奥运生涯的“两连冠”。

虽然钟天使未能延续几天前的辉煌,但在浦东惠南镇海沈村的“亲友团”并不失落。钟天使之母杨文涓笑着向父老乡亲打气道:“强中自有强中手,每名选手各有擅长。天使能享受比赛,这就是一种奥运精神!”

凯林赛起源于日本,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正式成为奥运项目。凯林赛每轮争夺都以6位车手为一组,出发位置由运动员抽签决定。比赛开始后6人在领骑员身后骑行3圈,逐步加速达到50公里/小时,跟骑时不允许超车更变车手顺序。3圈后领骑员下道,车手在剩下的3圈内竞争,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名。

在8月4日举行的资格赛上,钟天使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1/4决赛。与此同时,她的团体竞速赛搭档鲍珊菊遗憾被淘汰。随后在5日下午15时许举行的1/4决赛上,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消息一传出,钟天使在海沈村的家中,观看比赛的“亲友团”又一次为这位场上拼搏的“浦东小囡”摇旗呐喊。

因几天前的奋勇夺金,许多“亲友团”成员显得格外兴高采烈。与此同时,钟天使父母的神态,却更加淡然。钟天使之父钟秋官说道:“我看到其他运动员撞在一起摔倒了,还是有些紧张……”杨文涓告诉小布:“凯林赛并不是天使的强项。我希望她保证安全,顺利完成比赛。”

16时刚过,半决赛正式开赛。钟天使和香港选手李慧诗被分在了同一组。钟天使发力较早,一度冲到了第1。然而到了最后1圈,她逐渐被众人超越,最终她和李慧诗都没能进入前3,失去争夺奖牌的机会。

杨文涓对大家说:“其实能进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很厉害,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我们必须要承认,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强弱项。”在杨文涓的带动下,“亲友团”又开始轻松地攀谈起来,等待7—12名排位赛开赛。

“鼓励成功,更要宽容失败!”大家分享着这一奥运精神,并说道,“天使,你永远是最棒的!”

“我可以看出来,天使一度冲到第一,但后来确实没力气了。”杨文涓表示,“金牌只要争取了,争不到也没关系。只要尽力了,就不要有遗憾。”她又说:“不要气馁,钟天使还要比争先赛!”

据悉,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将于8月6日下午举办资格赛,随后于7日举办1/4决赛。半决赛、决赛将于8月8日上午开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