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令人心酸的奥运冠军:全红婵夺金为给妈妈看病,谌利军家条件简陋

时间:2021-08-06 18:17:31来源:人民微看点

8月5日,中国跳水队再一次创造了历史。14岁小将全红婵以最小运动员的身份夺取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水10米板冠军,以466.2分创造近4届奥运最高分夺冠纪录。

轻盈标准的空中姿态,连续的无水花入水,3个满分动作,14岁的中国小将全红婵几乎将决赛变成了一场完美的个人表演。这位14岁的小姑娘,火遍大江南北。可谓是,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日功成天下知。

据了解,全红婵出生于广东湛江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全家以务农为生。有媒体拍摄了她的家,外表非常普通,墙壁都是用的红砖,看得出来,全红婵的家庭仍旧生活拮据。

曾有记者采访到全红婵时,特意询问了她有关家庭的问题,当时她向媒体透露:“我妈妈之前有点生病,出过交通事故,住院过两三次,但家里有时候也不告诉我。”这一采访令很多人“泪奔”,年纪这样小的全红婵能顶住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夺金,心理素质可谓强大,然而家庭的问题并没有成为阻挡她的因素,正相反,这变成了她的奋斗目标。

14岁的全红婵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能让自己一直保持训练的动力就是赚钱,要赚很多钱,因为她妈妈不知道得了什么病,现在治疗需要很多钱。

在另一则采访视频中,她的回答也引来了很多人的疼爱。记者问她:“放假了去哪里玩?”

她说:“一般就待在家里,因为没有钱。我还没去过游乐园,也没去过动物园。”

对此,很多人直呼,“妹妹!等回国了我带你去游乐园,把玩具都送给你!”

当记者称全红婵为“天才少女”或者“黑马”时,教练否认道:“不要说她是天才少女,不要说她是黑马,这一切都是她应得的。因为她的荣耀来源于她的努力和刻苦,不要用天才或者黑马来掩盖她的付出。”

之前全红婵的母亲也说,全红婵最喜欢吃零食,但是只买小卖部里五毛钱的零食,听完真想把全世界好吃的零食都投喂给这位小妹妹。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穷苦人家的世界冠军,不止全红婵一个。中国举重队的谌利军的家境也十分贫寒。谌利军11岁刚上体校时,爷爷因癌症去世,父亲和叔叔又身患重病,全靠母亲做苦工撑起整个家庭。

有一次,母亲想让谌利军退学,教练蒋益龙不忍放弃一个好苗子,对她说:“有我在,就有他(谌利军)的饭吃。他以后要是没出息,你去法院告我!”

2013年,20岁的谌利军终于拿下人生第一个大赛金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拿下金牌,他便有了可观的工资和奖金,但这些钱基本用来还债了,所以家里的经济条件还是十分困难。

前几年,记者到他家采访,发现窗户上连玻璃都没装,四面透风,另外墙体开裂,地板上满是屋子漏雨的痕迹。

今年东京奥运会上,谌利军在落后对手11公斤的绝境下,将挺举重量一口气提升了12公斤——举起来就是金牌,举不起来连铜牌都拿不到。最终他上演了惊天逆转,如愿拿下金牌!我们相信,这一切不仅是他努力拼搏的结果,还是他强大的心灵所坚信的力量。

故事的过程虽曲折,但结局仍旧美丽。生活的艰难,并没有成为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成功与荣耀,从来不是主色调,只要努力坚持不放弃,寒门也能站在世界的顶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