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脾气非常暴躁妈妈的蜕变:我做到了,你也可以

时间:2021-08-07 12:16:00来源:父母课堂

文/良子

01

前几天刷到一个视频:有一名妈妈抱着孩子走到了斑马线上,该名妈妈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她将自己的孩子推向过往车辆,围观群众和来往的车辆都吓坏了。

民警到达现场之后,她的情绪还算比较稳定,但当到达警务站门口时,这名妈妈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她抱着孩子又要往马路上乱窜,在民警劝解途中,她甚至噗通一声把还扔在了地上,一个人一边走向马路中央,一边大喊道:“我一个人去撞死,我撞死算啦!你信不信?”孩子撕心裂肺地喊着“妈妈”,她却全然不顾,还对民警又打又骂,还算幸运地是民警将其拽了回来。

据了解,这名母亲长期与孩子爸爸感情不和,当天上午因为孩子不听话,于是她便把孩子带到了公路上,还算幸运地是二人并未受伤。

生活中,诸如此类脾气暴躁的妈妈的确有很多,经常抓狂,但是你想到没有:你有多大的怒火,就能给孩子带来多大的阴影。

02

李先生前不久在半夜拍摄了对楼的一条小视频,不料在网络上意外走红。当天夜里11点左右,万籁寂静,小区里的邻居们都打算进入梦乡。然而李先生的对楼却发出了一声怒吼:“这是大写的A,你为什么要写成小写?”

随之而来的是长达一个小时的怒吼之声,李先生出于好奇,来到窗口拍下了这样的一个场景,并且上传到了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热议。

“在辅导作业的时候,没有一个父母能够保持冷静。”

“脾气暴躁的妈妈,不配拥有优秀的孩子。”

“天啊,这样的吼叫对孩子的伤害该有多大?”

面对妈妈的暴力情绪,孩子在小时候往往是无法抵抗的,只能被妈妈所压迫。因为一但孩子顶嘴,就会被妈妈强行的压制,甚至会让妈妈的脾气更加的难以控制。

所以孩子只能把自身的不满情绪积压在心中,长此以往,孩子的负面情绪就得不到释放,就会变得非常的内向抑郁,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的正常成长。

03

在知乎上看到一位妈妈的提问: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情绪管理很重要,为啥还一身的臭脾气!

妈妈的每个声音背后,传递着不同的焦虑,反应着当时妈妈的情绪有多么糟糕。为什么发火呢,可能是因为自己脾气本来就不好,为什么控制不好脾气呢,也许是面对孩子有很多的期待。每个管理不好的情绪背后,都有每个家庭的原因。但是妈妈的坏情绪,却一直在伤害着孩子的成长。

生活中常见的是,对于情绪,我们有太多错误的认知,或者是自我妥协,或者完全是因为懒。有人认为情绪是本能反应,根本无法改变;有人认为“我就是这样的人,你说怎么着吧。”,甚至还有人对自己缺乏基本的认识,“你说我是容易情绪化的人?你才情绪化,你全家才情绪化”。

关于情绪管理,应该在观念,意识,方法等多方面有认识和了解。其实并不难,只要每天花五分钟的时间,听听这套日课,一位脾气非常暴躁妈妈的蜕变:我做到了,你也可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