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支持生三胎》被嘲:只有不带娃的爹,才能将育儿说得如此轻松

时间:2021-08-07 14:16:16来源:Ainee妈咪

“三胎政策”一出台就受到了很多关注,不少人都对鼓励生育表达了支持,其中参与话题讨论最多的基本都是妈妈,人们很少听到爸爸的声音。

其实,一个小生命从孕育到成长的过程需要父母双方的共同努力,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育儿的压力都在女性身上,所以妈妈似乎更有发言权,但是爸爸们又是怎么想的呢?

其实在网上有这样一则短片,以父亲的角度表达了对三胎的支持,没想到却引发了热议。

短片《我支持生三胎》被嘲讽

这则名为《我支持生三胎》的短片,邀请了8位父亲,他们面对各种关于三胎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视频本身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想充分表达目前男性对生育三胎的支持。但是受访的几位父亲所传递出的观点和态度,让很多人表示无法接受。

针对生育三胎,爸爸们给出的理由乍一听都十分充分,但网友们听了却并不买账,甚至还评论他们:“只有平时不带娃的爹,才能将育儿这事说得如此轻描淡写”、“这些理由细想起来真是没一条站得住脚的。”

那么,片中的几位父亲,到底讲述了什么而惹来了如此多的嘲讽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育儿内卷”下,想要“躺平”难上加难

首先第一位爸爸,是34 岁的中学老师,家里有两个孩子。

面对三胎,他觉得现在拼什么补习班、培训班其实都没必要,只要孩子高兴,完全可以去大自然玩耍,到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也都可以。他甚至表示:所谓教育内卷,只要自己不卷就行。

这位父亲的话,咋一听没有问题,而且也很有道理,家长们之间不应该传递焦虑,带孩子开拓眼界也有很多好去处,不是一定要啃书本,但是作为支持三胎的理由,却没有说服力。

养育孩子绝对不是添双碗筷那么简单,目前在整体的“育儿内卷”下,每个家庭想要“躺平”是非常难的,在大环境下 “佛系”养大三个孩子,很可能会给未来的生活带来困扰,这完全是对孩子不负责任的一种做法。

嘴上说“一起分担”,但实际情况是宝妈“一拖三”

视频短片中,第二位父亲是名网约车司机,27 岁,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孩子。

说到生育三胎,他明确表示,作为爸爸一定要和妈妈一起把孩子抚养长大。他会和妻子共同分担,无论是白天换尿布、半夜喂奶还是日后孩子上学的课后辅导,他不会缺席。

这位父亲说得非常真诚,但是细想一下,人们就会发现经不起揣摩。

他的职业是司机,时间上根本不允许在家育儿,所以嘴上说的“一起分担”,到了实际情况很可能就是宝妈“一拖三”。

如果不能切实地感受妈妈带孩子的辛苦,又不能提供帮手作为育儿的支撑,那么仅凭热情的话语是很难拼三胎的。当然这位父亲还是要比那些完全缺席家庭生活,让妈妈一个人带娃的人强得多。

房子小虽然可以改造,但一百平三个孩子如何转得开?

这位父亲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当被问到100平的房子,如何住下五口人时,他乐观地说:

买不起大房子就把小房子改造,客厅厨房打通。

这云淡风轻地回答,网友们却一脸无语:“小房子三个孩子装得下吗?逻辑上说不过去”、“孩子是要活动的,100平的房子三个孩子怎么转得开?”

再说了当孩子长大以后,他们也需要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在孩子小的时候就不够住,等日后他们长大东西越来越多,这对父母又将何去何从呢?

儿女之间关系不好,凭借语言恐怕难以如想象般的那样轻松调和

视频中还讲到了几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比如当谈到如何处理老大老二之间的关系时,一位34 岁的乐队鼓手,也是一位二孩爸爸,一脸轻松地说:儿女之间关系不好,我可以沟通,爸爸妈妈的爱只会增加。

其实有过育儿经验,特别是带过两个孩子的妈妈都知道,孩子们之间的矛盾,仅凭借语言是难以简单调和的,这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家长基本无法做到一碗水端平,更何况是三个孩子。如果哭闹可以一句话就解决,那么生活中也就没有开启“河东狮吼”的妈妈了。

育儿不是嘴上说说而已,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

育儿真的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只有亲自带过孩子,才知道那份辛苦和付出。爸爸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

作为丈夫和父亲的双重角色,应该尊重妻子的意愿、尽量多的参与养育孩子的过程、真正解决各种棘手的问题才是对家庭、对孩子负责。

妈咪有话说:其实大家都是非常支持生育三孩的,只不过有一部分人缺乏拼三孩的勇气,所以希望那些在家庭中“躺平”的宝爸们,不要把育儿停留在嘴上,能够真正的行动起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