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抱抱”——小女孩到核酸检测点找妈妈,想抱抱却强忍泪水离开

时间:2021-08-07 14:16:0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张艺丹

8月5日晚上22点40分,巩义市站街镇核酸检测点,一个小女孩正在排队等待核酸采集,看到眼前的医务人员时,她瞬间眼眶湿润,眼前防护服下的医务人员是谁?原来,眼前这个全副武装,认真为每一个村民采集核酸的,正是小女孩好多天没见的妈妈——巩义市人民医院护士尚露露。

“孩子在家一直哭喊着想妈妈了要找妈妈,今天听说妈妈在站街做核酸,半夜了非让打车带她过来见妈妈一面,哪怕只是远远的望一眼......”孩子奶奶说到。

自8月1日巩义市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以来,尚露露便积极加入核酸采集先锋队,肩任站街镇核酸检测点位组长,与巩义市人民医院400余名医务人员奔赴各镇(街道),为全市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这段时间全民核酸检测,天天都是早出晚归的,今天跟孩子在这种场合见面,也没法给孩子多说一句话......”忙碌在工作中的尚露露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跟孩子说话了,“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做完我又赶紧给下一位小朋友做,都没来得及目送,也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回家的。”

“妈妈加油”!采样结束后,女儿伸手想要抱一抱,尚露露摆了摆手,便继续为下一位小朋友做核酸采集。

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几十万巩义人走出小区,熬夜排队,接受检测,而这背后,有无数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类似尚露露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他们在感动着我们,也在温暖着我们。

编辑:陈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