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京奥运会|19岁女枪手肖嘉芮萱:离目标差一点,奥运铜牌为妈妈庆生

时间:2021-07-30 18:16:37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梦)东京奥运会朝霞射击场30日进行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争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19岁小将肖嘉芮萱在决赛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打出精彩表现,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在29日进行的资格赛慢射阶段比赛中,肖嘉芮萱的排名并不靠前,仅列11位。不过,30日进行的资格赛速射阶段是她的强项,她也发挥出了稳定的状态,接连实现赶超,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杀进决赛。

决赛前半段肖嘉芮萱发挥并不算理想,一度掉到了第六名,但她并未慌乱,凭借后半段的稳定发挥最终锁定了一枚铜牌。

7月30日,中国选手肖嘉芮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俄罗斯运动员巴特萨拉斯基娜通过最后一轮加赛击败韩国选手金敏贞,继10米气手枪之后,摘得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金敏贞获得银牌。

肖嘉芮萱在赛后表示,速射一直是自己的强项,所以在慢射阶段结束后并没有想太多。“在最后的时候还可以做得再好一点,还是没有处理好。差一点达到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但今天没有给自己留遗憾,每一发都很努力。”她说,“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

这是肖嘉芮萱在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项比赛,接下来她将返程回国。对于回国之后的规划,她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给妈妈庆祝生日。“妈妈的生日是8月24号,那时候我应该正好结束隔离了,这个奥运铜牌也是我给她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吧。”

编辑:王恒志、黄绪国、吴俊宽、林胜概(实习)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