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淮坊:夫妻离婚当天,儿子哭着大喊“妈妈你莫走”,心都碎了

时间:2021-07-30 14:18:26来源:DmmHnre

夫妻之间缘分已尽,可以选择离婚,各自开展新的人生。

但是,留下的孩子又该如何面对割裂的家庭,和一颗破碎的心?

承受夫妻离婚的痛,往往是那个无辜孩子。

近日,网上流出了一个让人看了心酸的视频。

山东淮坊,一对协议离婚的夫妻,刚办完手续从民政局出来,两人的儿子被判给了父亲。

得知了父母离婚已成事实,自己从此就要和母亲分别,这个孩子在路上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我不跟你走!”,不顾父亲的阻拦去追远走的妈妈!

男孩看上去只有7、8岁,一个还不完全懂事的年纪,他不知道离婚意味着什么,只知道自己的妈妈要离开了。

“妈妈,你莫走!”男孩嘶吼着。

可是,此时已不见母亲的身影,只留下无助的父亲在安抚着他。男孩近乎崩溃地挣扎着,让路人看得心酸难过。无奈之下,父亲只能强行把他带走。

我们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这对夫妻选择分开,但是我们明确地感受到,孩子一颗伤心欲绝的心。

父母婚姻的失败,总是由孩子来承担痛苦。

这是残酷的现实,也是必然的后果。

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没有谁在相爱之初,会想象到日后的分离。

但是,当缘分不能继续,当夫妻两人感情已经破裂,婚姻也成为了空壳。此时,选择勉强在一起,是一种痛苦;但选择离婚,也是另一种伤害。

一边是对无爱婚姻的终结,一边是对孩子带来的阴影。

无论做出哪种选择,都会有人受伤。

只是,剩下的那个人,往往伤得最深。

现在,剩下的是一个失去完整家庭的孩子。

夫妻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分开了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爱情没了,可以再寻觅,但是父母离别了,孩子就变成孤单的人。

就像视频里的那个小男孩,他从此以后,变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他的人生也会被父母破裂的婚姻埋上阴影。

小小的心灵,早早地承受着成年人也无法释怀的痛。

其实,在单亲家庭下成长的孩子并不少见。

在离婚率高居不下的今天,越来越多人选择离开不幸福的婚姻,不去委曲求全地生活。所以,哪怕双方已经有了孩子,也不能成为两个人勉强凑合的理由。

这时候,未成年人要面对的情感修复,变得非常重要。

一个尚未长大的孩子,本应拥有一个完整美满的家庭,而父母的陪伴,是最基本的要求。

但是,离异后的单亲家庭,让孩子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与父亲或母亲某一方失去联系,或不能一起生活。

从小就要学会面对失去,面对家庭的缺失,这无疑是一记沉重的打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我们不能指责父母离婚就是错,每个人都有选择自由婚恋的权利。

但是,孩子是无辜的,他更需要得到父母的理解和爱。

父母之间的关系如何,不能影响到对孩子的责任与付出。孩子生下来,就意味着一生的牵绊,无论将来父母双方是否再婚,都要为这个孩子尽到自己的责任。

这种责任,除了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离婚后,无论孩子判给哪一方,身为父母的身份是永远不变的。彼此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都不应减少一分一毫。

也许,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让孩子接受父母分开的事实。

但是,人总要学着在挫折中长大,在成长中更坚强。

婚姻,本来就是一件需要经营的难事。倘若避免不了分开,那么请让它和平友好地结束。

把伤害降到最低,用一种更柔软的方式去改变婚姻状态,也是一种智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