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76岁老大爷摆摊卖开水,价钱随便给,茶壶是宝贝多少钱也不卖

时间:2021-07-20 18:16:38来源:戒卜掉之桃

说到开水,相信几乎每个人都非常熟悉。毕竟我们从小就被教育,水要煮沸后才能喝。包括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直接销售的商品,可见大家对喝开水的执着。让外国人对中国人最费解的一件事,就是喝开水,他们认为我们喝开水的行为很"奇葩"。但是在我们国人眼中,喝开水并不是一件稀奇古怪的行为,可以说是一种健康养生的标志。喝开水成了每个中国人心中根深蒂固的观念。多喝开水,也已经演变成为我们一个日常问候语了。

76岁老大爷摆摊卖开水五十多年

在山东有一位76岁的老大爷,坚持摆摊卖开水。听起来是不是很奇怪,摆摊卖饮料冷饮的很常见,卖开水的还真没怎么见过呢。大爷坐在炉子边正在烧火,炉子是自己设计制作的,一个炉子出来的火可以同时烧四壶水。旁边还有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风箱,用来帮助炉子的里的炭火燃烧。原本铝壶已经被火焰熏得乌漆麻黑了。这样一幅情景,像是一秒钟穿越回到了古代的客栈里。

百年老壶500都不卖

曾经有人看上了大爷的水壶,给他五百一个,大爷都没有卖。水壶看起来像是铁质的,其实是用黄泥烧制成的。属于陶制品,壶本身还印有花纹和甲骨文,看起来就像是个老古董,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再打配个梁山好汉喝酒用的碗来盛水。坐在路边,欣赏着风景,喝着这么一碗开水,别是一番滋味。大爷在这坚持卖水有五六十年了,每逢集市,他都会出来摆摊。从二十多岁时候开始,这一干就是五十多年。

山泉水,价格随意给

水是老奶奶挑来的山泉水,取自镇上唯一的一口吃水井,味道甘甜可口,不含一点碱。水的价格是全凭顾客心意,随便给。没有钱的话,大爷也会让喝的。很多顾客们表示这个清泉水,喝起来比饮料都好喝,即使不放茶叶也能喝出香味。吸引了很多从外地开车专门来喝的人,这个水喝的是心情,喝的是情怀。

大爷现在已经成了当地的网红了,前来打卡的很多。从原来很多家在集市上烧水的人,到现在就剩下他自己,爷爷把一辈子都贡献给了烧水。一个人,一件事,这一坚持就是一辈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