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民间故事:小伙没饭吃,老头指明路,帮助老鼠精,宝贝送上门

时间:2021-07-30 12:17:10来源:小帆侃体育

宋朝的时候,河南郑州有一户姓胡的人家,家里只有兄弟两人。胡大富和胡小明。

胡大富做生意,缺斤少两,坑蒙拐骗赚了不少黑心钱,胡小明忠厚老实,在老家种地,日子过得不尽如意,遇到灾荒年时常断顿,连饭都吃不上。

这一年,郑州暴雨成灾,庄稼地被淹,胡小明只好去哥哥家里借米。没想到,哥哥胡大富不但不借,还说了很多难听话讽刺他没本事。

胡小明一气之下扭头就走,半路上,遇到了一个白胡子老头。

老头见胡小明两眼通红,眼泪不停,同情问他:“小伙子,你遇到什么难事了?”

胡小明回答:“我家受灾了,如今没吃没喝,不知道明天是死还是活,所以伤心流泪。”

老头想了一想,对他说道:“我没什么能帮你的,但前面有个破庙,里面住着一群老鼠精。如果你能帮它们一些忙,或许能有意外之喜。”

胡小明千言万谢,来到了破庙,果然看见一群只有指头大小的小人进进出出,个个穿着灰衣服,模样滑稽极了。

胡小明惊讶万分,这时,只听一个小人跌跌撞撞冲出来,大声喊道:“不好了!猫妖又来造孽了!”

胡小明顺着小人手指的方向一看,只见一只黑猫正将一个小人按在地上,张开大嘴巴正准备吞进肚子里。

胡小明连忙站起身,把黑猫赶走,救下了小人。

其他小人连声赞叹,说道:“这个大个子的胆子真大,连猫都不怕!”

为了感谢胡小明的救命之恩,一群小人费力地挑出一个石磨,告诉胡小明,这个石磨是件宝贝。朝右推,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朝左推,石磨就会停下来。

胡小明将石磨小心地带回了家,尝试着将石磨往右推,嘴里念叨着:“大米,快出来!”

话音刚落,白花花的大米源源不断地从石磨里冒出来,没过多久,就装满了一麻袋。

胡小明又把石磨往左推了推,喊道:“够了,够了!”

石磨立刻不再出大米。

有了这些大米,胡小明不但顺利度过了灾荒年,还把多余的大米送给了左邻右舍,大家对他感激不尽,赞扬他是大善人。

很快这件事,传到了胡大富那里,他十分疑惑,弟弟的粮食是哪里来的呢?

于是,胡大富偷偷溜到弟弟家里,趴在窗口上往里偷窥,终于发现了石磨的秘密,当即起了贪念,想霸占这个石磨。

等到晚上弟弟睡着的时候,胡大富偷偷地将石磨偷着,为了避免被其他人发现石磨的秘密,他连家也不敢回,连夜坐船沿着黄河一路向海边驶去,心想着找个海岛躲起来。

好不容易跑到大海上,看着四周没人,胡大富想了想,大米没盐贵,于是决定先用石磨转出来一些盐。

他向左转动石磨,嘴里喊道:“快出盐!快出盐!”

石磨里不停地有盐冒岀来,很快堆成了小山,然而当初胡大富只看到弟弟变米的过程,不知道如何让石磨停下来。

不断涌出的盐压翻了船,胡大富连同偷来的石磨一起沉进了海底。

海水之所以那么咸,就是因为没有人把不断冒盐的石磨往左推,让它停下来。

故事讲完了,希望大家能够明白贪心的下场,以此为戒,千万别做害人又害己的胡大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