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农村小伙拍视频3年获500万粉丝,供姐姐上学妈妈吃药

时间:2021-06-26 08:16:03来源:潇湘晨报

被网友们称为男版李子柒,他就是新晋短视频网红"念乡人周周"。因拍摄贵州农村生活,23 岁的他三年收获 500 万粉丝。他总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为了减轻家庭压力,周周拍视频创业挣钱,供姐姐上学和妈妈吃药。

主动辍学,为爸爸分担压力

周周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妈妈身患重病,而爸爸没有什么文化,只能靠去工地打工而赚取一些钱补贴家用,爸爸身体也不好,时常跟着工程在全国各处跑,和家人聚少离多。家里还有一个姐姐正在准备上大学,也需要学费。

他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决定撑起这个 4 口之家,周周在最开始工作的时候做过很多的工作,例如送快递、服务员等,之后回到山村,靠卖农作物为生。 

谈到回家创业,周周表示:"想要回来守护一个人,我的妈妈。妈妈之前生病了,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爸爸身上,爸爸上班,姐姐上学,我自己工作的话也可以给姐姐,帮爸爸分担一点。"

四人一狗,搭建创业团队

2019 年,21 岁的周周在侄子老莫的带领下,踏入短视频行业,将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呈现在大众眼前。打水漂、下河摸鱼、上山砍柴,这些场景常出现在周周的视频中,此外,还记录爷爷奶奶的生活,讲述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

周周介绍道:"我们这个团队就四个人组成,东毛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与我一起出镜拍摄和剪辑视频;还有一个是家中的俊俊毛,是老莫的团队,跟老莫学摄影;灰灰是 20 年 12 月份从朋友家抱来的,跟着我们一起长大,总是在我们旁边;老莫虽然比我大吗,但从辈分上他叫我叔,他拍视频的时候老时凶我。"

为了克服害怕镜头、表情僵硬的问题,周周常常观看电影,学习演员们的演技。学习与实践,周周成长了:"慢慢地习惯了、克服了,镜头只要喊开始我就投入。"

创新发展,传播家乡文化

乡村的生活为周周提供了无尽的创新源泉,"乡村不仅有原生态的山山水水、地道的美食,还有浓厚的传统文化。"

提到未来的目标,周周称:"我们想的是用短视频宣传我们家乡的文化,在这样的基础下,建立一个具有家乡情怀和地方特色的品牌,创造出自己的一番事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不少网友在了解了周周的经历后对他表示肯定"妈妈生病在家都没有拍出来,没有像其他网红一样卖惨,好样的"、"你记录了我们农村生活,喜欢你,加油加油"、"一直看他的视频,真的很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