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男孩见到警察竟放声大哭!原来,妈妈说,不乖会被警察叔叔带走

时间:2021-06-25 18:16:04来源:扬子晚报

不乖会被警察叔叔带走?恐吓教育有时候会起到反作用!近日,昆山一3岁男孩走丢,见到民警竟然放声大哭,一句话也说不出,给民警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事发当天,昆山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面上有个大概3岁的男孩找不到大人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下了警车,民警看到一年约三岁的小男孩正蹲在地上抚摸着一条泰迪犬,身旁有一名女子正在询问他什么,此人正是报警人汪女士。见民警过来,路旁一执勤保安上前说道:“这个小孩没人带,刚才跑到机动车道上了。”旁边一群众提供线索称,小男孩是从旁边巷子里走过来的,没瞧见有大人陪同。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试图将小男孩抱起。谁知,小男孩却一把推开了民警的手,之后更是想“逃跑”。“我带你去找你妈妈好不好?走,我们一起坐车车。”民警想将小男孩抱上警车,万万没想到,小男孩十分抵触,竟嚎啕大哭起来。

汤女士见状,赶忙帮民警一起安抚小男孩情绪。 无奈之下,只能由汤女士抱着男孩跟随民警步行前往派出所。

正当汤女士走至旁边弄堂里的一路口时,小男孩轻轻告诉她要往另一侧走,汤女士意识到孩子可能认识回家的路!之后,小男孩更是主动要求带汤女士和民警找妈妈。果真,最后,民警在另一侧的弄堂里找到了小男孩的妈妈和奶奶。“是你家孩子吗?他走到外面马路上去了,你们都没注意!”见到妈妈和奶奶,可能是害怕被骂,小男孩急冲冲地跑到了妈妈的怀里,又放声哭了出来。

民警现场询问,为什么小男孩会如此抗拒警察呢?小男孩的妈妈说道:“平时会经常跟孩子说,不乖会被警察叔叔带走。” “怪不得我们要抱他上警车他非常抵触,你们以后可千万不能这么说了!有困难找警察才对,怎么能怕警察呢!”小男孩的妈妈听后十分惭愧,连连向民警和汤女士表示感谢,之后民警为小男孩的妈妈做好登记并叮嘱她务必照看好孩子。

警方提示,不少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因一时讲道理讲不清楚或孩子不肯听就采取“吓唬”的方式,比如,你再不乖就报警让警察叔叔带你走。久而久之,孩子会对警察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让孩子见到警察或警车就想躲避远离。当孩子遇到困难或危险时,孩子便不会选择向警方求助,这种“恐吓”式的教育方式是万万不能用的。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徐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