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御’姐‘萌’妹,在“封面宝贝”看幸福四口之家如何养成!

时间:2021-06-25 20:16:06来源: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朱兴芝 实习生刘俊

“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是每位父母对于孩子最基本的希望。这也是刘奕晨和刘筱晨两姐妹的父母对她们最深切的祝福与希望!

黄妈妈一家是拥有两个可爱女儿的幸福四口之家,从事文化传播行业的她和丈夫两人都希望给家庭营造一个轻松且快乐的氛围。黄妈妈说:“我和我先生每周末都会抽时间把两个孩子带去户外活动,这样一家人一起出去,感情才会更加亲近一些。”

都说“不辅导作业母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对于黄妈妈一家也不例外。谈及辅导女儿功课,黄妈妈说:“孩子做作业老是马虎不认真,反复讲反复犯,虽然会气得冒火,但还是会好好给她讲。”因为她坚信孩子从小应培养好的习惯,自觉性差更需要家长的耐心引导而不是吼骂。

本以为11岁的姐姐和5岁的妹妹会因为年龄差而相处有隔阂,然而两姐妹却十分融洽且相互依赖。读五年级的姐姐刘奕晨既拉得了一手二胡,又说得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当记者问到黄妈妈,女儿为什么会选择二胡这门传统乐器时,黄妈妈笑着说:“这也是偶然,因为学校比较注重传统文化的培养学习,她当时选择了二胡社团,后来也因为确实喜欢,便坚持了五年。”的确,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因为姐姐刘奕晨喜欢看原版动画电影,对英语产生了十分浓厚的兴趣。黄妈妈并没有像大多数家庭一般给孩子报课程补习班,而是选择尊重孩子的兴趣,为她报了一个英语兴趣拓展班,帮助她更加容易看懂原版动画。

“5岁的妹妹刘筱晨像个 ‘小跟班’”黄妈妈向记者这样描述到,“妹妹小的时候,姐姐还会照顾妹妹并给她换尿不湿、哄睡觉。”妹妹非常喜欢姐姐,也很依赖姐姐,姐姐也十分照顾妹妹。但是关系再好的两人也会有小摩擦,黄妈妈回忆说:“姐姐有一个非常宝贝的玩具,但妹妹老是偷偷去玩,后来被姐姐发现后就狠狠地教训了妹妹,最后妹妹就老实了。”谈及这些回忆时,黄妈妈脸上的幸福感溢于言表。对于两个女儿,夫妇二人并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只希望她们快乐成长。

黄妈妈平时有时间也会在朋友圈晒晒娃,分享一些快乐小事。之所以参加到封面新闻主办的封面宝贝活动中,她说:“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活动,是个很有意义很特别的活动,可以记录孩子也可以向大家分享我的宝贝,非常荣幸也很开心。”

在“封面宝贝萌动全城”晒宝贝赢万元大奖评选活动中,家长们既能晒娃,又有机会赢万元大奖,还有机会让宝娃的最美笑容登上封面新闻开机屏和获得华西都市报的专访报道并拍摄专属照片。

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厚的大奖,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高达1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10名,价值2000元精美礼包;以及单项奖若干。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颁发的“封面微笑宝贝”推广大使证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