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雷山小伙骑摩托带妈妈游西藏

时间:2021-07-05 08:16:26来源:贵州都市报

小陈和妈妈抵达拉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廖尚海

    7月1日,历经15天,黔东南州雷山县小伙小陈骑着摩托车带着母亲跨越3000多公里抵达拉萨布达拉宫广场。

    我想去西藏看看

    小陈经营着一家客栈,平时酷爱户外运动的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骑着自行车长途跋涉,追逐着自由和远方。

    “我想去西藏看看。”小陈记得,今年6月6日,妈妈很认真地告诉他,想单独走一趟西藏。

    其实,对于妈妈想出去玩一玩的想法小陈很理解。

    小陈妈妈罗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户外活动,平日里大家也会约着到附近的野外去宿营等等。

    然而,小陈却有些担心,妈妈年纪大了是一方面,另外身体也大不如前。小陈把心里的顾虑告诉了妈妈。“如果我不能出去,恐怕以后就没机会了。”妈妈的态度很坚决。

    小陈有过两次骑行西藏的经历,但都是骑的自行车。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骑摩托车带妈妈入藏。

    母子二人一拍即合:骑摩托去西藏。

    但是,小陈没有摩托车驾照。为此,他花了几天功夫,把驾照考到了手,然后借车、改车……

    6月16日,小陈和妈妈从雷山县城出发,直奔拉萨。

    出发后发生意外

    出发第一天,还算顺利。然而第二天,从瓮安江界河镇往茅台镇走时意外发生了。

    罗阿姨回忆,当天他们的前方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路缓行,小陈在停车时一时间没扶住车,罗阿姨和车一起倒地,不慎把腰闪了一下。

    罗阿姨告诉记者,如果车倒下时自己两腿分开站立,也不至于受伤。

    即使这样,罗阿姨依旧坚持上路。6月20日,他们抵达成都。在这里,罗阿姨腰痛得厉害,小陈心疼妈妈,选择停下休整两天。

    “要不我们还是回家吧?”小陈担心妈妈的身体,提出了打道回府的想法。

    “再休整2天,2天不好,就休整5天!”罗阿姨态度坚决。

    好在休整了4天后,母亲的腰痛明显好转。6月24日,母子俩再次踏上旅途,这一天他们还遇见了凯里的两位老乡,于是三辆车、四个人一路陪伴着前行。

    就这样,泸定、雅安、巴塘、康定……终于,母子二人于6月30日深夜、接近7月1日凌晨时抵达了拉萨。

    母子亲情一路升温

    小陈坦言,自己因为工作和酷爱户外活动的原因,疏忽了与妈妈的交流。但这一次,是几年来和母亲独处时间最长的一次,他觉得对母亲又有了新的认识。

    “没想到她居然能坚持下来!”小陈知道,妈妈为了家人一直很辛苦,但从未看到她的毅力如此坚强。这一路,妈妈就像给自己上了一课。

    罗阿姨也坦言,这一路上因为腰疼要热敷,儿子不管白天骑车怎么累,都会拧好热毛巾坚持每天给自己热敷。

    “我儿子还是很孝顺的!”对于儿子,罗阿姨很满意,满意之余她还想告诉儿子,喜爱户外运动是好事,家人也支持,但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注意安全。

    抵达拉萨后,罗阿姨和小陈休息几天后继续前往新疆旅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