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州一早教托育机构出事!上万元学费退款难......

时间:2021-07-30 14:17:55来源:福建987私家车广播

报料

现如今,不少家长不惜投入重金给孩子报名早教。然而,今年五月份,福州五四北一家叫做“贝悠童”的早教托育机构突然关门,孩子的课程半途而废。家长们向机构申请退款,可上万元的学费至今还未退回。

去年12月,福州的陈女士通过朋友推荐,带孩子去了五四北一家叫“贝悠童”的早教托育机构体验课程。当时陈女士觉得这家机构环境不错,老师的态度热情,孩子也很喜欢,就交了2000元定金,要给孩子报名。今年三月份,陈女士交齐了学费全款,托育早教时间从2021年3月8日至9月7日,费用为28880元。

然而,今年五月中旬,“贝悠童”(五四北校区)突然停业。机构在家长群里发出的通知显示,闭园的原因是:“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根据家长举报,对园区进行监督检查并整改。”当时,陈女士和不少家长都认为,“贝悠童”只是暂时停业。

陈女士

“五四北校区停业的时候,他们工作人员还有发通知说,可以把孩子转到东泰禾校区,先过渡一下。家长们当时觉得这样处理还挺有诚意的,没想到,五四北校区一关就再也开不起来了。”

本以为“贝悠童”只是暂时停业,没想到6月17日,家长们又接到一份“告家长书”,称五四北校区将永远关停了。

记者看到,写下这份声明的人是福州华启腾文化发展公司的法人代表林先生。其表示,2020年6月份,公司引入华启腾股份,贝悠童托育课程和管理模式。公司运营期间,与原股东的合作一直未能按约定的方式推进,至今无法解决,现公司决定关闭园区。同时也给家长提供了闭园之后的处理方案:1.退款 2.转学到东泰禾校区 3.保留名额,等待福州市其他的校区开启。

陈女士说,大部分的家长都选择了退款,退款金额从八千到两万多元不等。总共加起来十几万元。家长申请退款后,“贝悠童”工作人员表示退款需要走流程,等待20个工作日。然而,约定时间已过,钱却迟迟未到账,不少家长反映,他们的理由多种多样,但总归就是一个字:“拖”

陈女士

“贝悠童工作人员一会儿说财务换人了需要交接,一会儿说打款金额有限制,后面又说这个款可能退不了,因为华启腾公司股东不愿意退这个钱,让我们家长去起诉华启腾。”

一时间,家长们人心惶惶,他们担心学费无法退还,公司跑路不负责。FM全媒体记者随后也联系到福州华启腾文化发展公司的法人代表林先生,林先生表示,“贝悠童”关停一方面是因为整改期间,不少家长要求退费,学校经营难以为继。另一方面是华启腾公司股东之间长久以来的矛盾。同时他表示,家长退费的需求他一定会负责到底。

林先生

“我将在8月3日,召开公司的股东会,进行财务清算并且请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要求股东把此前收走的学费等相关费用交出来。因此在8月31日前,公司一定会把学费退还给家长。”

目前福州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已约谈华启腾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调解,会督促公司尽快进行财务清算,把学费退还给家长。

此事的后续进展,《维权超给力》还将会继续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