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钱进不了的国际学校,6岁的儿子哭着不肯上学,妈妈:我很自卑

时间:2021-07-16 16:16:11来源:神叨酱塔罗占卜想

遍地都是的大学生,导致学历严重贬值,想要有个好的出路,不得不获得更高的学历。

随着现在各个等级的学生,都要无时无刻地面对沉重的学习压力,导致很多家长也倍感压力,毕竟没有哪个妈妈,愿意承认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差。

并且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甚至超出自己的能力,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其实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是不分时代的。

古有孟母三迁:最先居住的环境靠着墓地,孟子久见之后学会了拜祭,孟母觉得不适合孩子居住就搬家;搬到了集市旁,孟子就学着卖菜,孟母觉得还是不适合孩子成长;

于是将家搬到学堂边上,也就是古时候的学校,这次搬家过后,孟子开始跟着先生一起读书,并且在长大之后成为我国著名的教育家。

有钱进不了的国际学校,6岁的儿子哭着不肯上学,妈妈:我自卑

事情发生在湖南主持人杨乐乐身上,她是汪涵的妻子,两人在2014年生下儿子小沐沐,并且杨乐乐发誓要做一个好妈妈,但在她产后工作之后的一天。

突然接到保姆的电话,说儿子生病了很严重,当时她几度崩溃,随之也渐渐地将重心转移到了孩子身上,逐渐放下了所有的工作成为一名全职妈妈。

当儿子6岁到了上学的年纪。杨乐乐也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打算将孩子送到上海的一所国际学校上学,因为公立学校是需要有户口,或者是满足在当地交满5年社保等诸多条件。

国际学校需要孩子有国际护照,这也是很多明星选择在国外生孩子的原因,可杨乐乐是在国内公立医院生孩子的,所以最终只能选择民办学校。

你以为民办学校条件就放松很多吗?事实是民办学校对生源质量的要求更严,导致杨乐乐给儿子报了8个班,就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上海的学习环境。

这8个班还不包括数学、语文、英语,分别是:音乐、美术、击剑、编程、自然科学、游泳、篮球等,可以说还没有上学的孩子,就已经深深地尝过上学的“苦楚”。

没过多久孩子就哭着不肯上学,但退居为全职妈妈的杨乐乐,急于从孩子身上证明自己的优秀,每天要求孩子和自己都想打鸡血一样的学习。

当孩子质问妈妈:“你能不能让我有一天休息的是时间?”杨乐乐愣住了,因为在逼孩子学习的同时,也是在逼她自己,杨乐乐说出自己一直没说的话,因为她自卑。

其实在生活中,父母将希望和满心的期许寄托在孩子身上,希望他们成才的事例比比皆是,因为父母自己没有做好,就想孩子替他们完成。

殊不知这份期许,会成为压在孩子身上沉重的担子,反倒会物极必反,父母的期望过高,最终即使孩子已经很优秀,却还是会想着可以更好,对孩子有非常大的影响。

父母过高的期许,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很多家长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肆无忌惮地要求孩子,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导致孩子长时间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下,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并且现在的小孩,普遍内心承受能力很弱,即使是小孩子也有自己独立的思考,神经就像是一个紧绷的弦,是会承受不住而断掉的,所以家长要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

让孩子对学习有抵触心理

当家长一门心思地逼孩子学习的时候,孩子很容易对学习产生抵触心理,毕竟想要学习好,学生一定要先知道,学习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否则很难能学好。

如果孩子将学习当做是家长,或者老师布置给自己的任务,就很难在学习的过程中产生悟性,没有思考的学习,就像是无情的学习机器难成大器。

误导孩子发现学习真正的意义

当家长对待孩子的学习,抱有的期许过高时,在孩子面前的表现就会过于急功近利,会对孩子有一定的误导,在孩子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又是奖励又是关心的。

在孩子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对孩子大打出手,致使很多孩子是因为想取悦父母而学习,长此以往当哪天孩子叛逆了,不想学习的时候,就会彻底毁了孩子的前程。

总结:

家长在对待孩子的学习这件事上,更多的应该是引导,引导孩子发现学习中的乐趣;引导孩子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就像是教会孩子赚钱之道,远比直接给孩子钱更有意义。

你是怎么看待父母对孩子过高的期许?欢迎下方留言,大家一起交流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