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岁女孩身高追平姚明,就读名校独霸篮下,提起妈妈很多人不陌生

时间:2021-07-16 14:17:16来源:乳此动人代荷

这些活跃在赛场上的小选手,里面说不定就有未来的篮球之星。

而在今年的U15篮球联赛女子组决赛上,一个14岁的小姑娘凭借一张照片成功“出圈”。

14岁女孩身高2.26米追平姚明,与比赛对手身高悬殊

在赛场上,山东队与广东队的小队员们整齐排队站立,等待下一步指示,而在场上,两方队员悬殊的身高差,明显到让人哭笑不得。

山东队中一个小姑娘的身高惊人,宛如定海神针一般,立在场中。

旁边的广东队小队员们,忍不住偷偷用眼神瞟她。

同样是没超过15周岁,你是不是长得有点“超纲”?

这萌萌的身高差,让网友忍不住开玩笑,这场比赛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而赛场上,这名身高已经达到2.26米,与我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一般高的女孩,凭借身高和篮球技巧,以压倒性优势轻松赢得比赛。

随后大家对这个名叫张子宇的孩子,产生了强烈兴趣。

甚至有家长表示,想向女孩妈妈取取经,到底给孩子吃了什么,才能长得这么高。

张子宇就读名校独霸篮下,提起妈妈很多人不陌生

提起女孩的妈妈,许多人并不陌生,尤其是热爱篮球运动的人,更是相当熟悉,她就是前女篮国手——于瑛。

在山东女篮退役后,于瑛便转投教练行业。

母亲是身高一米九八的于瑛,父亲同样是身高两米一三的篮球运动员,有了这样优良的基因,小子宇小小年纪便拥有突出的身高,也可以理解了。

在小子宇几岁的时候,妈妈便发现她对打篮球表现出明显的兴趣。

在未经指导的情况下,便能做出许多像模像样的动作,这可把从事篮球运动的父母高兴坏了。

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小子宇从小学毕业后,顺利升入篮球名校——清华附中。

在学校里,除了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外,同样接受着专业的训练。

在刚刚结束的U15篮球联赛中,张子宇暴砍42分,拿下25篮板6盖帽,在赛场上表现亮眼。

其所在的山东西王队也成功将冠军收入囊中,可以说,年仅14岁的张子宇已经表现出一定天赋。

超高的身高未给张子宇带来明显困扰,她已经开始接受正规训练

而年龄尚小的她虽然目前要以学业为主,但已经开始接受正规训练,在经过训练、打磨之后,未来前程不可估量。

和普通孩子正常的上学流程不同,张子宇早在几岁时,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学习道路。

从小学开始,张子宇的身高,就让她与其他同学看起来格格不入。

但幸亏父母也具有一定身高优势,大家对她的“超高海拔”也慢慢理解并适应。

只不过每次在体育课上做活动,张子宇都被默认选为“老鹰捉小鸡”中的“母鸡妈妈”,给了其他女同学充足的安全感。

尽管张子宇平时大多数的时间要参加篮球训练,但她还是很努力地融入班集体。

而她也凭借温和的性格,和班级里的同学打成一片。

目前不论是从张子宇展现出的天赋,还是个人兴趣来看,未来都将朝着篮球训练方向发展。

而我们也十分期待,当小子宇长大的那天,可以为我国篮球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编者说:父母要主动发掘培养孩子特长,以后可当体育生、艺术生

平时看到一个身高较高的孩子,我们下意识的第一反应就是“送孩子去打篮球”吧。

实际上由于幼儿阶段的孩子,对于自己的兴趣爱好还不明确,许多选择,事实上是经受了父母引导的。

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往往才是行使决定权的一方。

篮球等运动目前已经被大众逐渐接受,可一些比较小众的兴趣爱好,尚且不能被成年人理解。

有些孩子接触了运动、乐器之后,往往会被父母斥责为“不务正业”。

如果父母态度强硬,一个可能具有天赋的好苗子便被扼杀在摇篮之中。像张子宇这样,既具有天赋,父母又愿意倾力培养的情况少之又少。

当今社会择业竞争,主要凭的是学历和专业技能。

而国家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不仅大力发展体育、美育事业,更大力支持学生走体育生、艺术生路线。

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定发展方向,凭专业技能来博得一个好前程。

如果家长在孩子小时候发现其对某一方面有潜力,不妨多加培养,尊重个性。

同时如果发现孩子对家长选定的发展方向不感兴趣,也不要过于强求,从事自己热爱的行业,人生的的道路才能愈加通畅宽广。

今日话题:你如何评价张子宇小小年纪便有如此出众的身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