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说这几类孕妈妈的“开十指”速度较慢,来看看有没有你?

时间:2021-07-16 10:16:04来源:TopGame8

每位选择顺产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生孩子的时候能快一点因为痛苦的产程实在是太折磨人啦!然而有的妈妈生孩子只用了大半天有的妈妈却足足疼了两天两夜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大家开宫口的速度不一样

我们都知道顺产一共分为三个产程,其中第一个产程耗费的时间最长,要经历子宫颈的扩张直到完全打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开十指,才能让胎儿进入产道。而产程的扩张也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潜伏期和活跃期。

潜伏期

随着宫缩的逐渐加快,宫口从最初的状态,转变为开到三指的状态。全程可能需要8小时,超过20小时的可以判定为异常。

活跃期

进入活跃期的宫颈开始变薄,变软,变得富有弹性。随着产程的推进,开宫口的速度也加快,一般用时20分钟至几个小时不等。

哪些孕妈妈开宫口会比较慢呢?

1.胎位不正的孕妈

在分娩时,胎儿正常的胎位,应该是和孕妈的身体平行的。胎儿的头部,处在孕妈的盆骨入口处。如果不是这种胎位,那么胎儿就属于胎位不正。一旦胎儿的胎位不正,就会影响到孕妈开指的速度。严重时,可能还会影响到孕妈分娩的方式。

2.头胎孕妈

头胎的孕妈妈相对来说开十指的速度比经产妇要慢些。头胎妈妈在医学上称为“初产妇”,从1指开到10指,大约需要长达12-18个小时。

而经产妇的开指时间就会比初产妇短大约一半的时间,也就是6-9个小时左右。

3.骨盆比较窄的孕妈

分娩时正常的胎位应该是“头盆对称”的,也就是胎儿的头部正对着孕妈盆骨入口处。因胎位异常而形成阻塞,使胎儿通过产道的阻力增加,就会影响到开宫口的速度。

4.情绪紧张的孕妈

分娩期间孕妈的情绪非常重要。如果情绪过于紧张、恐惧、尴尬以及消极低落,都会影响分娩进程。

比如,恐惧和焦虑会释放肾上腺素,就会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从而减缓宫口打开的速度。

分娩是一段辛苦的过程,妈妈们非常的不容易。如果想要分娩的顺利些,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配合医生的要求,并学习使用拉玛泽呼吸法来减轻疼痛!

温馨提示:●文章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均为示意图;所转载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知予以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