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几近失传的“秘技”助准妈妈顺产

时间:2021-07-16 08:17:1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 (通讯员高琛琛 记者王春岚)再过几周宝宝就要出生,却调皮地从头位“翻滚”成了臀位,这让一心顺产的准妈妈发了愁。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为她进行了“臀位外倒转术”,一番“乾坤大挪移”后,肚子里的宝宝回归了头位,准妈妈如愿顺产。7月15日,一家人抱着女儿开心出院。

    33岁的路女士家住汉口,怀孕后,一心想要顺产,宝宝也很争气,产检一路“绿灯”,到了孕32周,宝宝已经是头位,万事俱备,只待顺产。没想到,在36周产检做B超的时候,意外发现宝宝“翻滚”变成了臀位,不利于顺产。

    路女士不甘心,她查询资料发现,一种名为“臀位外倒转术”的方法可以帮助肚子里的宝宝“回归”头位。怀孕39周时,路女士找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钟媛媛。钟媛媛仔细评估后,决定为她尝试。

    7月10日,路女士被送入手术室,所有医务人员也做好了万一不成功就紧急剖宫产的准备。麻醉成功后,在路女士肚皮松弛的状态下,钟媛媛将已入盆的胎儿臀部轻柔推出骨盆入口,再慢慢为宝宝做了个180度的“前滚翻”,最后把胎头慢慢推入盆腔,直至胎头达骨盆入口处。

    倒转术结束后,路女士状况良好。担心宝宝再“转回去”,她提出生产的要求。经过催产,路女士12日顺利诞下一个3.7公斤的健康女婴。

    钟媛媛介绍,“臀位外倒转术”是一种传统的产科技术,但近几十年来几乎“失传”,国内开展的并不多。除了医生会操作,还要充分、全面评估产妇情况,避免脐带绕颈、胎心变化、胎盘早剥等风险,需结合具体情况酌情进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