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刚刚,杭州热得创新高!这些“宝贝”热伤了,不过降温终于有消息了

时间:2021-07-16 08:18:07来源: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

今天,杭城迎来入夏后的第12个高温日

最高气温比前一天提高0.1℃

达到38.2℃

刷新今年气温最高纪录

连续高温龙井茶茶树情况还好吗?

对于龙井茶茶农们来说

这两天首要的是给茶树防暑降温

都有什么样的措施?

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双峰村茶园,一大早,茶农王建华就带着黑色遮阳网来到茶园,搭建遮阳棚。

西湖区西湖街道双峰村茶农王建华:

高温要把茶叶晒死了。你看这些茶叶已经晒焦了,遮阳网主要就是不让茶叶晒焦。带了50米,那边有一条到底。

中国茶叶博物馆前面的茶园,今年6月份安装了统一的可拆卸金属支架,如今这里大部分已经装上了遮阳棚。记者看了看,遮阳棚下面的茶树目前状况良好。不过没有装遮阳棚的茶树中,有一些已出现了晒焦现象。

茶农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这一批茶树前不久刚刚进行了修枝,高温炙烤下,有缺口的茶叶水分流失加快,变成枯叶。好在,目前茶园整体情况良好可控。

西湖区西湖街道双峰村茶农翁海牛:

我们是前两天盖的,茶农保护茶叶就像保护自己眼睛,特别爱惜西湖龙井茶。到目前为止还没影响,如果高温继续下去,茶农陆陆续续都要盖遮阳网了。

茶农告诉记者,如果高温再持续一周,那么除了装遮阳棚他们还会通过浇水的办法来给茶树降温。

西湖区西湖街道双峰村党委副书记 陈涛:

龙井茶示范园主要是龙井43的品种,相对而言平原的话,茶树抗旱能力稍微差一点,我们第一期金属支架一共做了大概10亩,后面陆陆续续有村民到村委会报名。

据气象预报,本轮高温天气有望从本周六起有所缓解,随着午后局部雷雨天气开始增多,17-21日的最高气温可能回落到35℃之下。

杭州台记者张游锡、吴毅波报道,综合杭州日报

值班编辑:王莉莎 责任编辑:胡碧瑢

主编:赵婧 终审:沈利、唐吟、刘震、余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