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自己不检点,还好意思彩礼?”“阿姨,不检点的是你宝贝儿子”

时间:2021-07-16 08:17:45来源:小温侃球

之前听到过这样一个笑话,一对恋人去登记结婚,工作人员问道:“做过婚前检查吗?”女子说:“查过了,房子车子他都有。”工作人员很是尴尬,顿了顿继续问道:“我问得是去没去医院做检查。”女子的脸瞬间红了,小声回答道:“那个也查过了,是个男孩。”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类似的真实事例有很多。

随着现在年轻人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婚前试爱的行为已经成了常态,其中有一部分女子因为不懂得保护自己,在不经意间早早怀孕。而在我们这个相对保守的国家,女子婚前怀孕是一件上不了台面的事,所以就有很多准婆家人利用这一点来贬低女方,意图占据主动权,然后让女方在婚礼事宜上完全服从。

今年二十四岁的倩倩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是一个各方面都特别普通的女子,再加上她家境不太好,所以她一直都有点自卑,也缺乏和别人的交流。她记得很清楚,当初上学时,她们宿舍六个女生,除了她之外,每个人都收到过男生送的情书。每次看到其他女生和她们的对象谈情说爱,倩倩就会特别羡慕。

原本倩倩以为恋爱离自己很遥远,可让她意外的是,就在她刚实习参加工作不久,同单位就有个男同事杨建开始追求她。倩倩带着羞涩还有对恋爱的渴望,很快就接受了他。杨建比倩倩大四岁,他是一个能说会道的开朗男人。他也向倩倩坦白过,他之前谈过好几次恋爱,但最后都没有结果,他希望能和倩倩结婚成家。

大概相处三个月左右,杨建就提议倩倩和他搬到一起住,当时倩倩考虑到两人相处时间还短,住在一起实在不合适,所以她就拒绝了杨见的提议。可杨建却不死心,又过了一个月左右,他又一次向倩倩提出要住在一起。杨建的理由很简单,两个人真心相爱,他想要时时刻刻都和倩倩在一起。

在杨建一次又一次的要求之下,倩倩为了不让他生气而选择了妥协。结果不言而喻,两人住在一起后,很快就发生了关系。那天晚上,倩倩记得杨建对自己的承诺,他答应会给倩倩一个完美的婚礼和幸福的未来。

半年后,就在倩倩还在幻想未来之时,她却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经过两人商议,他们打算尽快把婚礼给办了,那样也算是对倩倩的一种保护。之后倩倩回家和父母坦白了自己的情况,她的父母也赞成她的想法,最后他们根据当地标准向杨建提出要十八万的彩礼钱。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地进行着,可当杨建听到倩倩家要十八万彩礼后,他居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说他家没那么多钱付彩礼。由于彩礼没谈妥,所以两人的婚事也就耽搁了。倩倩看着自己的肚子一天天在变化,而杨建那边却丝毫没动静,她就憋不住了。

最后倩倩鼓起勇气,独自去了杨建家要说法。一进他家门,倩倩当着他们家全部人的面质问道:“十八万彩礼是咱本地的标准,我又没多要,你们为什么不能答应呢?”面对倩倩的质问,坐在她对面的杨建没有任何反应,反而坐在一旁的准婆婆先说话了,她用阴阳怪气的口气对倩倩说道:“自己不检点,还好意思要彩礼?”听到准婆婆这番话后,倩倩瞬间啥都明白了,看来自己未婚先孕的行为已经被杨建的家人所看不起了。

倩倩突然感到一阵无力感,心里也极度委屈,她还想着杨建给她幸福和未来,却没想到连婚前的彩礼都满足不了自己。她感到了绝望,她想到要和杨建彻底分手,但她在离开之际,想要为自己辩护,她苦笑着对杨建的母亲说道:“阿姨,不检点的是你宝贝儿子,我只不过是蠢一点罢了。”说完话后,她便头也没回地离开了。

倩倩的真实遭遇让我们都能感到一阵憋屈,她纯洁善良,却得不到应有的幸福,反而被渣男利用,受到了无法抹去的伤害。杨建的母亲作为一个长者,作为一个女人,她应该能够理解倩倩。可她却想着占倩倩的便宜,真是让人气愤。

不管怎么说,人家女孩子为你儿子付出了那么多,你就算不支持,也不能贬低人家。女子未婚先孕,责任并不全在女方身上,女子是不懂得保护自己,但男方却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说到底,女人终究是受害者,她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而不是贬低和嘲讽。

俗妹希望杨建包括他的母亲能尽快清醒过来,尽力去挽回倩倩,否则他们将失去一个好儿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