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样的蛋糕,没孩子不爱!营养丰富味道好,快学了,做给宝贝吃!

时间:2021-07-16 10:16:55来源:干彬楠

小孩子都喜欢各种超萌又可爱的玩具,凯蒂猫更是孩子们的最爱。不管书包,文具盒,包书壳等都有凯蒂猫的存在。其实那么可爱的图案,别说孩子,就是很多大人也超级喜欢呢。玩烘焙几年了。做了很多糕点了,但是每次看到新的可爱的模具,都想即刻拥有,这不,早上收到模具立马做起来!这款凯蒂猫模具也在心里长草很久了哦,哎呀,拔草滴感觉无词可形容啊!刻不容缓呀。

今天这款蛋糕是做的轻乳酪蛋糕。我很喜欢这种蛋糕,采用的水浴法烤制,口感相当细腻,奶香浓郁。清爽,却不过于清淡;绵软,却不过于湿润。清新带着淡淡的优雅,令人回味无穷。女儿超喜欢,一口一个,连吃8个。其实这等超萌可爱的糕点,不止是小孩子和软妹子的最爱,就算是铮铮铁汉也会被它瞬间萌化。下面就分享这道蛋糕的做法,步骤详细,一学就会哦。

【凯蒂猫轻乳酪蛋糕】【食材】:鸡蛋3个,黄油 37克,全蛋液 半个,淡奶油 45克,低筋面粉 51克,细砂糖 40克,牛奶 15克。黑巧克力 10克。制作方法:1.将模具抹上一层黄油,备用。2.将鸡蛋分离在两个干净的无水无油的碗里面。3.将低粉过筛备用。

4.将黄油放入奶锅加热。5,加热至沸腾的时候,将过筛的低粉倒入。6.迅速搅拌均匀,放入15克牛奶拌匀。

7.将蛋黄一个一个的加入面糊里。8.放一个蛋黄拌匀,再放另一个蛋黄拌匀。9.搅拌均匀的面糊,放一旁备用。

10.滴几滴白醋或者柠檬汁到蛋清里面,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呈鱼眼泡状。11.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打。12.直到将蛋白搅打成湿性发泡状态。也就是提起打蛋头,蛋白泡沫成弯钩状态,如图。

13.取三分之一蛋白泡沫到蛋黄面糊里,翻拌均匀(切忌搅拌哦)14.再将拌好的面糊一起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蛋白泡沫里,翻拌均匀。15.取一勺拌好的面糊在一个小碗里,滴入一滴食用色素,拌匀,做成红色面糊。(没有食用色素可以用几滴火龙果汁代替更好)

16.将红色面糊装入裱花袋,给裱花袋剪一小孔。(用牙签戳也行,别剪大了)17.将红色面糊挤入模具上的蝴蝶结上面,放入150度预热好了的烤箱中,烤2分钟定型。18.将定型的模具取出,再将剩余的面糊倒入模具里。

19.将模具放入烤箱中,水浴法150度烤50分钟。20.烤好之后不要着急拿出烤箱,在里面放置一段时间,不然刚烤好就拿出来,温差太大,容易塌陷,我是放到和室温差不多的温度才拿出来的,然后在室温下又放了一会才放到了冰箱里冷藏的。

将黑巧克力隔水融化,装入裱花袋,挤到凯蒂猫的脸上,蛋糕就做好了。细腻爽口,奶香浓郁,一口一个停不了。

小贴士:1.所谓水浴法就是将调好的蛋糕糊糊倒入模具后,将模具放在烤盘上,烤盘中注入2厘米深的热水,这样在烤的时候,水的温度不会到100度,可以保证糕体不会被烤得很干很焦,烤箱中湿润,蛋糕的口感柔软好吃。如果用的是活底的模具,要用锡纸包住模具后再注水,否则水会进入到蛋糕糊糊中。2、轻乳酪最好用不粘的模具制作,如果使用粘的模具那要在模具内刷大量软化黄油,不然也很容易开裂3、蛋白打发千万不要过度,否则也很容易开裂,打发到提起打蛋器有垂直向下的钩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