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路上,知识学了,方法都会,就是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时间:2021-07-10 20:16:07来源:翟燕看娱乐

人往往容易高估自己几天的努力,却容易低估坚持的力量!

很多父母问我,自己方法学了,道理都懂,但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其实父母们在育儿的路上,不一定每天都要像打满鸡血一样24小时连轴转。

只要能够坚持,哪怕是每天陪孩子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只要坚持几年,就一定能看到水滴石穿的力量。

当然,坚持这个词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却是最难的,那父母们要怎样才能更好地坚持下去呢?

不妨试试下面3个"一"。

第一、定一个目标

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我们要做一件事情,尤其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一定要定下一个目标,就是为这件事情赋予更大的意义。

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如果希望孩子拥有更大的学习动力,我们往往会带领孩子去寻找学习的目标。

不管用哪一种寻找目标的方法,都是希望孩子为了目标努力,不要中途放弃。

那父母也是一样的,在育儿的路上,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希望孩子做一个快乐的学霸?

希望孩子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

还是希望培养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不管是哪一种,首先你的定义要正确。

什么意思?

比如你希望孩子成为一个高分低能的人,那你这个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

就是我们的目标首先要是积极、正向、正确的。

其次就是目标要明确,不管中途遇到多大的困难,你都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目标。

你也可以把培养孩子的目标写下来,贴在自己经常看到的地方,激励自己不要中途放弃。

第二、做一个好榜样

想想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再想想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是不是一定需要无数的坚持和毅力?

那我们作为父母,是不是首先要做一个好榜样?

如果我们自己做事都是半途而废,怎么能够期望孩子长期坚持呢?

我们常常会鼓励孩子将自己的目标写下来,或者是宣之于众。

就是希望他能够接受大家的监督,坚持下去。

那父母也不妨将自己的目标写下来,告诉家里人,主要是孩子,让大家来监督你。

比如你计划每天陪孩子一起看书,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

比如你计划每天寻找孩子的优点,希望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让孩子更有力量和自信。

这样你和孩子就是一种互相监督,互相的赋能的状态。

时常有人监督你、提醒你要做一个好榜样,你是不是更容易坚持下去呢?

第三、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我们知道,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

培养孩子的道路一定道阻且长,所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比如很多聪明的妈妈就加入了我们的超级学霸年度陪伴营。

超低的价格,巨大的权益。

既有老师的授课指导,又有一群好学上进的家长在一起加油鼓励,这绝对是一条最容易坚持的路。

在这里大家既可以互相探讨学习的方法,家庭教育的经验,又可以在状态不佳时接受大家的赋能开导。

还可以在取得小小成就时接受大家的鼓励和夸奖,让我们看到自己的进步,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孩子将来能够走到什么样的高度,全都取决于他今天能够坚持做什么!

也就是好习惯会滋养他的一生,但孩子能否从小养成好习惯,其实全仰赖于父母的坚持。

都说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未来的高度,如果父母连最基本的坚持都做不到,你又如何能把孩子托举到更高的维度呢?

我是,从事教育行业多年,一手家庭教育理论,一手学习提分方法,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成绩,帮助家长解决教育难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