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年生俩娃,全职妈妈被外人羡慕轻松,过来人:宁愿出去工作

时间:2021-07-10 18:16:10来源:两口育儿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生二胎,这个时候养育二胎的任务,自然而然地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因此,很多妈妈不得不辞去工作,在家里做全职主妇,全心全意地照顾两个孩子。

在别人的眼里,这样的全职宝妈生活是非常幸福的,因为她们只需要在家带孩子,不需要承受职场的压力,还有钱花,是很滋润的。

可是实际上,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二胎宝妈的现实生活,远远没有旁人想象的那么乐观,幸福。

如果可以的话,很多二胎全职宝妈宁愿选择出去工作。

之前网上一则二胎妈妈分享自己养育二胎生活的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

这位妈妈名字叫刘丽,35岁,她在三年之内就生育了两个孩子。因为两个孩子的年纪相差不大,所以二胎出生之后,刘丽就辞去了工作,在家带孩子。

随之而来的就是丈夫的压力倍增,因此,刘丽的老公每个月除了自己的正经工作之外,还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出去做零工、做兼职、送外卖、送快递等等,想尽一切办法往家里拿钱。

因为除了一家4口的生活费之外,他们夫妻俩还要支付房贷和车贷。再加上等孩子长大要上幼儿园时,又是一笔巨大的花销,所以刘丽的老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刘丽很心疼,但是却也没有办法,可是这一切的心酸,只有刘丽和老公两个人知道,外人却并不了解。

在外人看来,刘丽的老公非常辛苦,但工资很高,刘丽在家只要洗洗衣服,做做饭,带带孩子,很轻松。

可实际上,刘丽已经两年没有给自己买过新衣服了,每年过年的时候她都是穿着旧衣服,每天的生活都是围绕着两个孩子在转。

她表示:如果可以,我宁愿出去工作,虽然自己的确把两个孩子照顾得面面俱到,但是却也失去了自我……

自己曾经非常精致,每天都化妆,现在早就已经失去化妆的欲望和精力了;

自己的梳妆台,衣柜已经被孩子的玩具和衣物代替了;

自己生活圈,社交圈中的那些朋友,已经很久没跟他们出去玩了。

刘丽说:根本就没有时间精力和多余的金钱来收拾打扮自己,虽然也知道要活出自我,但是一看到孩子就觉得就会不由自主地为了孩子着想。

现在自己最害怕的就是出门,因为她知道自己比同龄人要老。

看完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真的是太辛苦了。

全职妈妈的付出,应该被理解被支持

很多人甚至是很多老一辈的人都认为,现在的妈妈不管是生孩子还是孩子,都变矫情了许多。她们拿现在的妈妈和老一辈生育5,6个孩子的时代进行比较,这种比较就很伤宝妈们的心。

“我们当年生孩子哪还搞什么剖腹产,现在的人怎么这么怕痛?”

“我们当年生孩子养五六个都没点问题,还是把孩子带大了。现在的妈妈带两个孩子就不行了?”

这样的声音不绝如耳地传入妈妈们的耳朵中,带给妈妈们的只是丧气和无助,毕竟时代不同了,承受的压力也不同。

“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辛苦,当它被理解的时候,就将不再辛苦。”

对妈妈来说,很多时候让自己心寒的并不是自己每天要为生活琐事操心,也并不是多年都不能添新衣服,更不是带孩子耗费精力非常辛苦,而是不被他人理解和支持的无奈。

因此,宝爸和婆家们要注意,尊重妈妈们为家庭做出的付出,多理解和支持她们,这样不仅能让妈妈们心情愉悦,还更有助于和谐家庭关系的发展。

多为宝妈想,体贴全职宝妈

有的爸爸会认为:自己平常在外面工作很辛苦,好不容易有时间肯定要好好玩游戏,好好出去玩,好好放松。但是宝爸却忘记了,宝妈在家里面也很辛苦,而且还是没有法定节假日,全年无假期的忙碌。

因此,宝爸有时间可以适当给妈妈们放个假,让她们也出去玩玩,放松一下身心,释放一下压力,或者让家里老一辈的人偶尔过来帮忙带带孩子,哪怕每周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让妈妈们得以从琐事中脱身,找回自我也是好的。

这样做不仅有利于促进夫妻关系和谐,也能够让孩子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当中。

虽然妈妈们在有了孩子之后,情不自禁会把自己的生活重心转,移到孩子和家庭身上,但是妈妈们要记住,自己也是需要关爱的。这时候宝爸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