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红楼梦:贾政和王夫人把贾珠当宝贝,可是贾母却不喜欢贾珠

时间:2021-07-10 18:16:04来源:GameRes游资网269

小说《红楼梦》里,贾政和王夫人最喜欢的孩子就是长子贾珠,即使贾珠病故多年,他们还怀念着贾珠。王夫人和袭人说起贾宝玉的教育时提到贾珠,更在贾宝玉挨打时提到贾珠。

看这一段写得多么感人:“王夫人抱着宝玉,只见他面白气弱,……不觉失声大哭起“苦命的儿”来。因哭出“苦命儿”来,又想起贾珠来,就叫着贾珠哭道:“若有你活着,便死一百个我也不管了!”贾政听了,那泪更似走珠一般滚了下来。

为官多年的贾政是一个很沉稳的人,()居然为了长子贾珠泪如雨下,可见他()是动了真情,贾珠在贾政心里非常重要。贾政很喜欢孙子贾兰,也是爱屋及乌。

可是作为祖母的贾母从来就没有怀念过贾珠,也没有提起过贾珠,好像贾珠从来没有存在过。这是为什么?

这是因为贾母()不喜欢贾珠,贾珠在她心里根本没位置。贾母()就是一个贪玩的人,她()喜欢的孩子是活泼可爱型的,能说会道的,例如王熙凤和贾宝玉。而贾珠是个忠厚的读书人,他只知道读书,不知道陪老祖母玩乐。贾珠和贾母根本不对脾气。

贾母儿孙众多,她不可能对所有的孙子都喜欢,谁会来逗她开心,她才会喜欢谁。而贾珠整天忙着读书,想考取科举考试当官,没有时间来逗老祖母开心。看看贾兰,就知道贾珠当年是什么样子。

人和人之间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欢,就是亲人间也是如此。王夫人指望贾珠给她争荣争贵,贾政指望贾珠当官光耀门庭,所以他们才这么喜欢贾珠。

而贾母对贾珠无所求,贾母就是一个爱享乐的老太太,她从不关心贾府的未来,不指望孙子光耀门庭,所以贾珠对她来说并不重要。在贾母眼里,贾珠远不如贾宝玉和王熙凤。

这世间没有人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欢,深受父母喜欢的贾珠居然得不到老祖母贾母的喜欢。同理,贾母不喜欢贾珠的儿子贾兰也是这个道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