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孩子进入青春期,会更加“厌烦”妈妈?原因其实不难被理解

时间:2021-07-16 12:17:00来源:每日混搭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仿佛“脱胎换骨”了一样,从“天使”变成了“恶魔”,家长看着自己用心呵护,一点一点带大的孩子,用不耐烦的语气对自己说“你能不能别烦我”时,别提多心酸了。

而在大部分家庭中,孩子的“怒火”更多地发泄在了妈妈的身上,等他们一到了青春期,妈妈仿佛做什么都是错的,那个拉着妈妈撒娇,说“最喜欢妈妈”的小朋友,正在跟妈妈渐行渐远。

儿子进入青春期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李姐家的儿子现在天天跟她吵架,用李姐的话说:“我连叫他吃饭都是错的!”而且两个人每次吵架都是因为一点小事,不是赖床不起,就是晚上晚睡,总之不管干啥都能吵起来。

休息的时候,李姐要带儿子去拜访亲戚,但叛逆的小家伙说什么都不去,问他原因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后来李姐好说歹说,又是许诺给他做好吃的,又是让他回家后玩游戏,这下儿子总算是答应去了,但没想到两个人又因为穿什么衣服起了争执。

李姐嫌儿子穿的衣服不够规矩,儿子偏说就要这么穿,要不就不去,给李姐是气的真想揍他一顿,所以现在李姐一个劲地跟大家感慨说,要是当初生的是个女儿就好了。

青春期对孩子而言是“叛逆”的开始

其实,李姐儿子的这个情况算是青春期孩子的普遍现象,很多孩子在这个时期跟家里都会“矛盾升级”,曾经觉得父母无所不能,说什么都是对的,现在觉得父母说什么都烦。

这是因为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生理和心理都处于快速发育时期,本身情绪就暴躁,再加上孩子的自我意识明显提升,父母的管束更加激发了孩子的逆反心理,可是为啥这到了青春期的孩子,会更加“厌烦”妈妈呢?这背后的原因其实不难被理解。

为啥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普遍都会更“讨厌”妈妈?

提到这个问题,想必很多妈妈都有这个疑问,并且很不服气,毕竟自己比爸爸为孩子付出得多,怎么孩子就更“讨厌”自己,难道爸爸有什么神奇魔力不成。

对此,心理学家给出的解释很现实。

青春期的孩子,自我意识强烈,他们会将自己视为成人,可实际上他们的思想并不成熟,经常会做出一些“有个性”的举动,父母为防止孩子走错路,经常会对孩子进行教育。

可家长越是教育,孩子就越是反感排斥,这个经常教育孩子的人,也就被孩子“讨厌”了,而往往一般家庭里,这个人都是妈妈,因此青春期的孩子会将妈妈当成自己最大的“仇敌”。

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付出得越多孩子反弹心理越强,如何取得平衡才是重点

一般而言,在孩子的教育上,相对于爸爸而言,妈妈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在孩子耳边“唠叨”得也更多,可孩子并不会认为你的付出是为他好,他们更觉得你是在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

所以当孩子不再是小朋友之后,我们的妈妈也要跟着孩子一起长大,不要再试图掌控孩子的方方面面,留给孩子一些独立自主的空间,遇到选择题时,学会认真思考并尊重孩子的想法。

很多时候妈妈自己也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对孩子要求太多了,试着换位思考一下孩子的处境,相信很多妈妈都会找到和孩子更好的相处方式。

今日话题:你家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对你的有态度有所变化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