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百科 | 想让孩子长个,吃什么好?

时间:2021-07-16 12:16:13来源:育儿网官方微博

俗话说“春生夏长”,夏季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高峰时期。想要get大长腿宝宝,各位可要好好把握,尤其是孩子的饮食方面。下面这些食物对儿童长高有帮助:

01高蛋白食物

在以米面为主食的情况下,选用一些高蛋白且激素含量少的食物,如水产品、家禽、牛羊肉、豆制品、坚果等。孩子长身体的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尤其是大量的蛋白质和热量。这些食物在给身体提供大量能量的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

02钙含量较高的食物

最常见的高钙食物就是牛奶。牛奶不但富含蛋白质,而且钙含量相当高。儿童每天喝500ml牛奶,既补充蛋白质也补充钙。此外,早餐吃一个鸡蛋也很有必要。

03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儿童身体发育来说是极其重要,如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视紫质的合成离不开维生素A。建议日常给孩子食用蛋黄和猪肝,以及各种蔬菜如胡萝卜、洋葱等。

04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尤其是铁和锌两种元素,这两者都能直接促进儿童身高的发育。铁含量较高的食物有猪肝、牛肉、鸭肝、鸭血、羊肉等;锌含量较高的食物有贝类、瘦肉、猪鱼类、蛋黄,还有花生和豆制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