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个孩子打架,吃亏一方妈妈急眼:别怂,给我打回去

时间:2021-07-16 14:18:09来源:聞舞

文\江湖小舞

“狗咬你,你还咬回去?”

周三,发生在湖北襄阳的街头的一幕,彻底颠覆了广大网友的三观。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一段小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女子对着不断后退的孩子教唆,“不怕,打,打回去。”

而画面中,这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小朋友明显胆怯,一边后退,一边往妈妈身后躲藏。而在视频中出现的另外一名穿深绿色衣服的小男孩背后穿灰色T恤的爸爸也不甘示弱,对着孩子怒吼,“打他”,一时间令孩子手足无措。

看完视频,虽然笔者不清楚两个孩子争执的原因,但清楚得很,不管孩子咋样,这两个孩子的妈妈和爸爸一定不懂事,孩子打打闹闹你推我搡本是正常,孩子们闹完了,两个大人还来劲了,一个鼓励孩子“别怂,打回去”,一个鼓励孩子“打他”,看那架势,谁不打谁就是孙子。

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需要传承,而最能影响孩子的无疑是身边的父母,在湖北襄阳倒好,别说家长教育孩子文明素养了,竟然鼓动教唆孩子犯罪。因此,这段视频中的狼妈妈和虎爸爸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多数声音认为两人此举明显失当,极大损害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也极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老话说,小时候偷针长大了偷金,几岁的孩子正是快速成长,价值观念文明观念不成熟的阶段,由于一点小伙伴或者同龄人直接的摩擦,站在背后的父母不是让孩子自己解决争端,平息纠纷,而是毫无教养地教育孩子打回去,赤裸裸地宣扬暴力解决问题,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将造成怎样的错误示范?

要知道,公元21世纪已经进入20年代,世界早已不是丛林社会,而是文明时代,作为身处文明时代的父母,却教唆孩子用拳头解决问题,这简直是对孩子的犯罪。要知道,这样的父母,在有些文明区域,可能是要临时剥夺监护权的。

隔着手机屏幕,笔者似乎都能感觉到,两名护犊子的家长恨不得亲自上阵,替孩子打回去。也有网友表示,万幸的是一方是妈妈,一方是爸爸,如果两个半吊子妈妈或者爸爸遇到一起,这下真得打起来,甚至都得进去冷静几天,接受一下社会教育。

更令人惊讶的是还不是视频中两个糊涂父母的愚昧教育方式,而是网络上的一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网友们,竟然表现出了对丛林教育的高度认同,认为作为吃了亏的一方,就该打回去。

网友“你以为你是谁的谁”在这条视频下评论称,“其实我特别理解红衣服的女子,自己的孩子谁不疼,如果被打后对方家长有好的态度,也道歉。我相信谁也不会这么情绪失控。真的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纯真善良无邪。”

这条评论竟然获得了2.6万个赞,也就是获得了2.6万人的认同,“人之初性本善”,连孩子都知道的话,竟然在一个成年人口里说出了“真的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纯真善良无邪”,特别理解教唆孩子打人的母亲,获得那么的认同,说明我们这个社会对文明的理解,对文明的传承,已经出现了认知错乱。

网友“徐媚娘”评论道,“黄衣服孩子胆小点,碰到爱动手的熊孩子,所以大人难免有些激动,主要是自家孩子太乖。”

“自家孩子太乖就教育孩子犯罪”这样的混账话竟然得到了1万个赞,价值观碎了一地,在这样的教育理念支撑下,孩子不被教育到监狱,这样的父母都算失败了。

还有网友表示,“男人的教育孩子的方式也不对!这是没碰到更厉害的家长,更厉害的家长大人的孩子肯定会吃大亏!”

说真的,不管谁,教育孩子打回去的人,孩子的结局一定好不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