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出生后,爸爸睡觉的“位置”直接关乎家庭关系,妈妈别搞错了

时间:2021-07-30 14:18:10来源:两口育儿

朋友陈梦的女儿三岁了,有天她突然毫无征兆和我说,自己刚离婚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楞了好久。

印象中,陈梦的家庭关系,虽然不是网上那种模范夫妻但还算和睦,很少听到他和老公吵架。在孩子要入学上幼儿园的重要时刻选择离婚,我猜也是出于一种被迫做出的决定。

她接着和我谈到离婚的原因,说自己和老公已经成了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注意,是陌生人,连合租的室友都算不算,自己无法忍受这种丧偶式婚姻。

陈梦:在生完孩子后,由于宝宝要吃夜奶,晚上总会频繁醒来,她不想老公晚上睡不好,白天影响工作,就主动提出让老公睡书房。

孩子一岁时,陈梦发现和老公的交流变少了,老公极少参与到亲子活动;孩子两岁多的时候非常黏妈妈,一点都不让爸爸抱。

宝宝出生后她便亲带,这三年来感觉自己都是一个人在战斗,老公很帮忙一起带孩子,和老公的交流也很少,两个人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自己在经历比丧偶式婚姻更可怕事情,形式婚姻,在外人家庭和睦,真实的家庭关系已经岌岌可危。

我认为,陈梦做了一个不太明智的决定,就是有孩子后,提出和老公分房睡。

首先,在育儿方面,需要的是夫妻双方共同参与,只是以妈妈为主爸爸为辅。

如果妈妈包揽一切,或者爸爸不愿意去主动承担责任,会使得这两者关系严重失衡。

爸爸不再参与其中,孩子长大后更粘着妈妈,爸爸在这个家的存在感严重降低,分房睡恰好让爸爸错过了参与的机会。

其次,分房睡意味着和老公产生一定身体上的距离,长期下来这个距离也会蔓延至心理,夫妻双方沟通交流变少,带来要么长期沉默要么频繁争执两种极端。

良好的家庭关系应该是夫妻关系放在首位,其次才是亲子关系,所以分床睡看起来虽然是件小事,却成了夫妻双方产生隔阂的开始。

它就像在两个人中间不小心有了一道裂纹,从刚开始的不起眼,最后逐渐发展为一条无法跨过的沟壑。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妈妈的自述,自从她生下宝宝后就和老公分房睡,现在孩子九岁了,她和老公已经分房睡了9年。

这9年期间她和老公从新婚的亲密无间,到后来的室友关系,再变成住在同一个房间的陌生人。

夫妻双方很少交流沟通,她说:那种沉默带来的冷暴力,让我觉得备受煎熬,实在无法忍受家里那种冷冰冰的气氛,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作为她最后的支持,自己真的无法想象这几年是如何熬过来。

带孩子确实很累,尤其是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年,既然是一家人,面对困难就要一起处理,一起承担。

让爸爸回到他原来的位置,一家三口在一张不太大的床上,夫妻两人一起照顾孩子会很累,但是却很温馨,一张简单的床却承载着三个人的心,让这个家变得更加温暖。

身边的宝妈在孩子出生后,有的选择让老公睡客厅,有的宝宝睡中间,有的妈妈睡中间,有的宝宝睡婴儿床,夫妻俩睡大床,也有的会选择宝宝晚上和老人一起睡。

方式多种多样,这里最理想的方式是,月子期间为了方便照顾产妇和婴儿,爸爸可以短暂在客厅或者书房睡,等出月子后,爸爸需要立即回到他原来的位置。

夫妻两人睡一张床,婴儿床放置在妈妈的一侧,这样既能保证夫妻关系,又能让宝宝闻着妈妈的味道有安全感的入睡。

同时,爸爸也可以参与到育儿中,等宝宝再大点时候,可以把她送到自己的儿童房里睡,核心观点是夫妻两人尽可能和在一起,才不会导致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两种失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