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日本保育院接受几月大的孩子,接送根据妈妈时间来,看完羡慕了

时间:2021-07-30 16:17:11来源:两口育儿

前几天上网,无意间看到日本的保育院,真的是让我羡慕了。

这个时代对母亲的要求太高,在生育完成之后依然要快速回归工作,不然就会被淘汰。

然而妈妈去工作,孩子怎么办呢?

如果没办法照顾孩子,那就不要生了。

但是日本的生育率又是极低的,所以他们的国家在孩子的托育方面做到了极致。

在日本,保育院可以接收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同时接孩子的时间是根据妈妈来的,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你都能参与工作,同时孩子也会得到良好的看护。

看过之后我承认,我真的酸了,如果我国也实行这个政策,不要说举双手,我举双脚也要赞成的。

现在不只是日本、韩国,就连我国这样的大国,生育率也是在逐年下降。其实每个国家都在想尽办法提高生育率,我国也开放了3胎,实际上就是鼓励大家积极生育生~

可是不是大家不愿意生,而是生了之后会面临稀缺的教育资源,不断攀升的教育成本,还有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谁来照顾孩子。

现在的生育主力其实是在80后和90后,特别是在80后之后,每一代的代沟就特别严重,在带孩子的问题上,分歧自然也是巨大的。

宝妈们认为:要科学养娃与时俱进,而老人们觉得自己有经验,你们不都是我们看嘛,矫情什么。于是各有各的理,互不相让,家庭矛盾突然在生娃后开始迅速显现出来。

而这个时候,妈妈们又不得不去上班,孩子只能交给老人带。但其实妈妈们在公司里还在焦虑,今天的辅食有没有被奶奶莫名加了糖的问题。

从实际出发,父母们不得不去求助自己的父母帮助带娃,可是另一方面新手妈妈们又会因为父母带娃而焦躁不安。其实并不是说父母带娃不好,但是确实会有一些误区不得不提。

以下几个,看看你们有中招的没?

当孩子摔倒了,或者碰到桌子角了,妈妈们一般会鼓励孩子自己爬起来,但是老人多数会说,“宝贝别哭,都怨XX不好,我们打它。”

我曾经很纳闷,这是一个东西,不会走也不会跳,打它能让孩子不痛吗?这是其一。

老人也许会带着孩子在小区里和其他的老人一起玩儿,本来挺好的。但是奇怪的是聊着聊着就变味儿了,就会说“你妈妈不要你了,爸爸不要你了,你是垃圾堆里捡来的……”

好吧,这个玩笑真的就这么有意思吗,有意思到让孩子失去安全感吗?

如果我们在和孩子讲道理的时候,孩子被训哭了,那讨伐我们的不是孩子而是老人。他们就会说“乖,不哭了我们下次不再犯了,够了!你们别说了。”这个也许是很多家长最难以接受的。

其实这样的雷区有很多,但是家长们也是无可奈何。因为我们的现状就是如此,怎么才能平衡这其中的利弊呢?这个才是我们要去思考的问题。

我觉得家长首先要是一个成熟的家长。

父母是唯一一个不需要岗前培训的职业,但是却又是最重要的职业,所以需要在孩子出生前就深思熟虑,做好规划。

当然看护孩子最好的应该就是父母自己本身,因为和孩子的亲子时光是一去不复返的。

我们本应该在孩子最需要我们的时候陪在身边,但是如果很难的话,也需要有一些牺牲。但是这个牺牲并不只是母亲,也可以是父亲,做出最利于家庭的选择。

如果做不到这些,必须寻求老人的帮助的话,其实不要想着去改变老人的想法,他们活了一辈子的道德理论,人生准则,我们无法打破。

其实这一步是在产前就需要准备起来,比如说:可以找一些育儿的视频,和老人一起观看。我们不需要告诉他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他们自有判断。

最后,最可怕的是丧偶式育儿,不只是爸爸,妈妈也是不可或缺的。

爸爸在孩子性格的养成方面具有极大的作用,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借口说:“我要养家,所以我可以不照顾孩子。”

没有人生来就会做父母,我们也是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和孩子一起长大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

总之,养育孩子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崎岖不平的山路,能解决其中问题的不是老人,而是父母。父母也许就在这个时候,得到成长,于是人类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就是这样开始的。找到家庭的平衡点,夫妻双方共同努力,让我们从做一个合格的父母开始吧!

再说一句,希望我们也可以效仿他国的良好方法,从根本上解决生育的担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