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想赢奖金,给妈妈治病”,14岁奥运夺冠的全红婵,感动无数人

时间:2021-08-08 10:16:16来源:情话法则

“百事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够将这句话记在心中的人,必定接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学生而言学校教育固然重要,但是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希望家长们不要忽视学生的家庭教育。

好的教育在于家长如何传递给学生思想,家长应用实际行动给学生树立榜样。当然学生也是需要有自己的观念,从小努力学习,努力坚持自己,刻苦学习改变自己这样的精神完全体现在“全红婵”的身上。

14岁奥运夺冠的全红婵,震惊了无数人。

大家想一想14岁时候我们在做什么?是不是在背着书包上学,每天有父母的悉心接送,在学校期间有足够的零花钱,在课堂上享受着快乐的学习时光。放学回到家里之后,依然有爸妈伺候吃饭和学习。

但怎样的时光全红婵完全没有享受过,相信大家会觉得不可思议。这是东京奥运上跳水夺冠的响当当人物,在5连跳中有3连跳,评委都给了他满分,最终她以466.2刷新纪录夺冠。

在观看她跳水的时候,就像是一场视觉盛宴,宛如一条美人鱼落入水中,简直是惊艳极了。有网友称赞她是“水花消失术”,就连李小鹏都称赞:“太厉害了,我扔个硬币都比这水花大。”

这个小女孩究竟拥有怎样的毅力,吃了多少辛苦,如今才能练出这样的成就。相信大家一定会好奇全红婵的背后的故事,接下来就要和大家一起看看吧!

横空出世的“天才”——全红婵的努力值得学生学习

其实她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学习了跳水,在学习期间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在13岁的时候被国家队选中。仅仅才经过一年的训练,就成了“横空出世”的跳水天才。

其实哪有什么“天才”存在,都是经过后天的“努力”。对于成功的人我们都非常羡慕,甚至很多人都称之为“天才”,其实大家错了。同样很多人都认为全红婵是天才,但是他背后的努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根据她的教练透露,她是所有训练员中最努力,最刻苦的一个。

她不光平时训练要比别人时间长,就连平时的走路也坚持弹跳,就这样练就了她如此的扎实的基本功,正是因为她这样的努力,才是当下学生学习的榜样,现在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温室的花朵。

尤其是14岁的学生更是懒散度日,同样身为14岁的学生,为什么人家会如此的优秀。希望学生应该进行反思,放弃手中无用的手机,专心学习。遇见不会题型就问,在提升成绩上就多做习题,如同全红婵练习弹跳一样,对努力学习坚持不懈。

为自己的父母争光,报答父母的养育和栽培之恩,而全红婵也做到了这一点。

全红婵夺冠的目标——“我想赢奖金,给妈妈治病”,让人泪目

大家也知道她是来自农村,自然父母是农村人,但不幸的是妈妈之间出了车祸。需要常年吃药。所以她知道这种情况,于是下定决心学要夺冠,目的是想要获得奖金,给自己的妈妈治病。

这种孝心感动无数人,相信她的家长看到这番言论之后,不定会泣不成声。当然这种觉悟绝对离不开她的家庭教育,更离不开她个人的品行。同样这种精神也是当下学生应该学习的。

现在社会中依然有很多学生的家庭穷,当然也有学生嫌弃自己的家庭。这种品质就是地下学生应该学习的,当然也与学生的家庭教育有关系,学生的家庭教育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品质。

所以经过全红婵的故事,不光是教育学生,更是要劝诫家长注重学生的家庭教育。学生的家庭教育不光是影响学生品质,更影响学生的前途,所以学生们还是要做一个品德好的优秀学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