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想赢了奖金,寄回去给妈妈治病。”

时间:2021-08-06 12:16:38来源:未来网新闻

“跳跃”、“翻转”……在跳水女子组10米跳台决赛中,女孩宛若一条小鱼跃入水中,身姿轻盈,动作完美,三跳满分,14岁小将全红婵以466.20的成绩摘得金牌。

三跳满分,全红婵的表现打破了我们对这个比赛项目的全部想象。

消息一出,冲上热搜,全网沸腾。

图源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全红婵打破了师姐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该项目447.40的最高分纪录。

“这应该说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跳水奇才。”解说员说道。

全红婵第一跳:82.50分。

第二跳,全红婵上演完美一跳,所有裁判打出满分10分,总分96.00分。

第三跳:95.70分。

第四跳,全红婵的臂力动作又一次征服了全场,96.00分,再一次满分!解说员也坐不住了,“这哪有水花啊,就是毛毛雨。其他运动员会绝望的。”

第五跳,又一个满分!完美的一跳,完美的收官,完美的金牌!

天赋异禀,中国代表团最小的成员

一跳摘金!谁能将这件事和一个14岁的小女孩联系在一起。细碎的短发,小巧的脸庞,清澈的眼神。虽然瘦小,但是能量巨大,这就是全红婵。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比赛过程中,虽然全红婵有些紧张,但是动作完美,三跳满分。

最后一跳结束后,全红婵的紧张还是没有褪去,直到教练开心地把她抱起,她脸上才舒展笑容。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2014年,年仅7岁的全红婵,在迈合小学被湛江市体校下基层选材的教练看中。

那年七月,全红婵的训练生涯开始了,同年9月正式进入湛江市体校就读。

相比很多跳水界的少年天才,全红婵接触跳水的时间算是晚的。七岁被教练选中开始接触跳水,此前她没有练习过其它体育项目。

图源:新华社

回忆这段经历,她说:“我感觉自己好像是被‘骗’去(跳水)的一样。”

她天赋异禀,虽然开始训练时间晚,没有赢在起跑线上,但是通过惊人的天赋和刻苦训练,实现了反超。

横空出世,一鸣惊人——那年她13岁

一跳成名,“全红婵参加的正式赛事不到10场”也冲上热搜,这个在网络上资料都寥寥无几的小女孩,就这样走进大众视野。

图源网络

去年10月举行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是东京奥运会选拔重启的首站,全红婵一鸣惊人,以黑马之姿战胜了一众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上了女子10米台的最高领奖台。

那年,她只有13岁!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腼腆地说:“没想过能赢下比赛。赛前教练讲了要把比赛当成训练去跳,放开大胆地跳。”

据湛江市体校跳水高级教练陈华明介绍,全红婵的个人特点是:综合能力强、爆发力突出且冲劲十足,极具拼搏向上的斗志。

在今年1月的第二站奥运选拔赛上,全红婵因为在207C上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五名。赛后全红婵说:“训练挺好的,但是比赛时兴奋了,想发力就过了。”

全红婵在上一站比赛207C出现失误后,每天都要在训练中加练这个动作。她笑着说:“回去天天跳,有时候甚至要跳10个。”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5月13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的最后一站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全红婵以440.85的高分问鼎女子单人10米跳台。

三站奥运选拔赛,赢下两站单人10米跳台冠军,此前从未参加过国际比赛的全红婵,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完成了惊艳亮相,也赢得了站上奥运舞台的机会。

我想赢了奖金,寄回去给妈妈治病 

全红婵的家境并不优渥,父母都是务农为生,母亲还需要治病。家里有一个4亩左右的小果园,全红婵以前就在这里玩耍和帮忙。

全爸爸、全妈妈回忆,女儿非常懂事,从小就会帮忙做家务和农活。“红婵性格文静,平时说话不多,她吃苦耐劳冲劲十足,极具拼搏向上的斗志。”

全红婵十分懂事,十四岁就有了养家的意识。

“我妈妈之前有点生病,出过交通事故,住院过两三次,但家里有时候也不告诉我。我打电话给我爸,他才告诉我这些,他让我不要在意太多事情,但是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我就感觉自己也得挣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

“爸爸要工作没时间,可能看不了我的比赛,妈妈应该也没空,她要做饭做家务,比赛完了我就会打电话告诉他们,我拿到了第一名。”

14岁还是孩子的模样,全红婵不同于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她成熟的样子让人心疼。

图源网络

平时在训练闲暇,她也和很多小孩一样喜欢玩手机游戏,比如“吃鸡”和“王者”:“可惜我年龄太小,会被游戏限制游玩时间,只能玩一个小时。”

“每个人都很想去参加奥运会,能去参加这么盛大的比赛非常光荣。”全红婵说。

全红婵率性可爱,从她身上看到了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也看到了一个孩子的责任和担当。

对于未来,全红婵有着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把自己的照片挂上国家队、省队的光荣墙。

她,做到了!全红婵未来可期!

来源 | 澎湃新闻、中国体育报、观察者网、湛江日报、新华社、微博等

作者 | 未来网记者谢青 实习记者刘项楠综合

编审 | 白国宁

终审 | 颜显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