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疼!全红婵:妈妈生病了,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但我要赚钱治好她

时间:2021-08-06 12:16:24来源:sally200403

8月6日消息,昨天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14岁的中国小将全红婵以总分466.2分,领先第二名队友陈芋汐42分的巨大优势夺冠。赛后,还很懵懂不太会表达的全红婵,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让人发笑,却又泪奔。

本场比赛结束后在领完奖后,冠亚军全红婵和陈芋汐一起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在决赛中,全红婵跳出三个满分,14岁的全红婵懵懵的,也萌萌的。赛后,被问到成功的秘诀,她很直率地说“练呗”。

状态不好时怎样调整?“慢慢地练,一个个动作去练。”

是怎样压住水花的?“也是慢慢去练。”

2007年3月28日,全红婵出生在广东湛江麻章区麻章镇迈合村的一个低保户家庭,父母都是农民。村里人几乎都姓全,村书记说:“他们家的收入算中下。”

全红婵是家里的老三,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妹妹。家里靠着父亲种甘蔗为生,一年能挣2万块,此外每个月拿着3000多块的低保。

母亲2017年还遭遇了一场车祸,撞断了几根肋骨,此后住院把整个家都掏空了。至今,母亲仍未完全恢复,需要治疗。

有记者问到了全红婵母亲的问题,她回答道,“我妈妈有生病了嘛,可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主要是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主要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

“然后就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赚好多钱,治好她。”

说到这里,小姑娘有点哽咽了。

最后有记者问,“在你的比赛生涯里看到这么多记者,有没有比比赛更紧张?”

全红婵笑了,“有!感觉比比赛更紧张!”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她的一举一动和稚嫩的声音话语还只是一个孩子,承担了很多,真的好懂事”“搞体育的有很多是家境不太富裕的,希望他们都能过上好日子。”“小姑娘只是个孩子,愿她妈妈早日康复!愿她前程似锦!”“妹妹多赚钱,品牌多看看”““慢慢练出来的”“给妈妈治病”其实这每一句话都透露她的努力她的认真她的态度,小妹妹,未来期待你更多精彩。”“她还是孩子,问那么多套路性问题干嘛,我觉得最后一个记者问比比赛还紧张的就好”“妹妹真的值得最大的褒奖和掌声,当然,也希望国家队能好好教妹妹文化课,毕竟还是读书的年纪,把文化课学好或许能走的更稳更远”“品牌方赶紧找妹妹代言,买买买”“拿金牌只是第一步,这样的成绩能让她的母亲获得健康,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更希望有人/团队能更好地引导她,在保障运动成绩的同时,也让她能得到更好的文化教育,千万千万要呵护好这样努力又优秀的小姑娘呀!”“就练的呗,多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可是是她每天每天训练多少次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