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一夫妻离异,孩子跟父亲生活,儿子哭着说:我要妈妈

时间:2021-08-02 12:16:54来源:小歆的妈妈

婚姻本该是爱情最好的归宿,然而很多夫妻却因为各种原因将爱情耗尽,让感情走到了尽头,婚姻破裂。

夫妻二人离婚,受伤害最大的不是夫妻双方,而是夫妻两共同养育的孩子。孩子本该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成长,可是父母的离异带走了他所有的快乐,他的童年也充满了阴霾。

山东一夫妻离异,孩子跟父亲生活,儿子哭着说:“我要妈妈”。

夫妻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父亲获得孩子抚养权。从法院出来后,孩子的母亲便转身离去,孩子想要跟妈妈走,可被父亲紧紧抱住的他寸步难行。

孩子奋力挣扎,想要挣脱父亲去找妈妈,可是孩子的力量在父亲的力量下显得太微不足道。孩子只能哭喊,声嘶力竭地叫着,哭着说:我不跟你,我要妈妈。

孩子的声音渐渐沙哑,哭声令众人心疼不已。可是妈妈并有回头,留给孩子的只是妈妈远去的背影。这样的场面令众人揪心,可想而知孩子有多难过,可能孩子的妈妈也十分痛心,但是破裂的婚姻让她无可奈何。

网友对此事件发表评论,认为父母离婚,孩子跟谁生活,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让孩子自行选择。交给法院判决,法律是无情的,法律是冰冷的条条框框,不会在意孩子的感受,孩子需要的是爱,是温暖,而不是一封冰冷的判决书。

父母离异孩子应该跟谁生活比较好?

关于父母离异后,孩子跟父亲还是母亲的问题,应该从孩子的年龄开始考虑。

如果孩子还是婴儿时期,这个时候孩子应该首选随母亲生活。因为跟着母亲,妈妈可以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时期的孩子身体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差,妈妈照顾孩子更为细心,更利于宝宝成长。

如果孩子已经上小学了,这时候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思想了,孩子也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我国的法律也有明确规定,孩子年满八周岁以后,父母离异,孩子可自行选择跟随父亲生活或是母亲生活,要尊重孩子真实意愿。

孩子也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主见。父母离异已经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如果孩子跟随了自己不喜欢的一方亲人生活,那孩子一生都不会快乐。

夫妻双方离婚一定要考虑孩子的感受,能够私下解决就尽量私下解决,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法院的判决会对父母双方的经济状况以及父母的性格品质进行判断,法院会将孩子判给经济条件好的一方,因为经济条件富有的一方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

如果孩子母亲或父亲双方有一方有酗酒,性格暴力等倾向,孩子自然也会判给另一方。法院的判决是根据父母的判定,是不会考虑孩子自身的感受的。

所以父母双方离婚时,最好协商解决问题,按照约定确定孩子抚养权的归属,避免产生争议,闹上法庭。父母要多考虑孩子的需求,不要只顾自己的利益。

父母离异对孩子精神上的伤害有多大?

父母离异,孩子的家庭便不再完整孩子很可能会认为父母的离异是因为自己不听话,不懂事,太调皮,父母才会经常吵架,最后离婚。

孩子有了这种想法,就会有负罪感,会责怪自己。父母的离异本身就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孩子还背负着自责,这样孩子的心理压力就会过大,极易产生心理疾病。

单亲家庭的孩子,由于家庭的不完整,性格往往比较偏执,冷漠,也极易产生自卑心理,自卑心理会使孩子内向、孤僻、自闭,影响孩子的成长。

而且单亲家庭的孩子往往缺乏家长的照顾,孩子在长期缺乏关心的情况下,很可能会故意调皮捣蛋,为的就是引起大人的关注,想让大人多关心自己。

也许家长越反对孩子干什么,孩子就越去干什么,家长不让孩子吸烟,不让孩子喝酒,孩子就故意跟大人对着干。这种故意的逆反心理,很容易使孩子误入歧途。

父母离异,对孩子造成的精神创伤是不可言喻的。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重视自己的家庭,在历经生活的琐碎之后,依旧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爱情终归是要归于生活的柴米油盐,父母就算为了孩子也要多包容对方,理解对方,有幸结为夫妻,就应该携手共进,要珍惜这一段来之不易的缘分,更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幸福的成长环境。

今日互动话题:父母离异还会给孩子带来哪些伤害?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