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荆州电信工会为三宝妈妈完善“爱心小屋”

时间:2021-08-06 12:16:02来源:人民微看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何正龙

粉色布帘隔成独立的私密空间,碎花的布艺沙发干净整洁,墙壁上张贴着宝宝们可爱的照片……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襁褓中的宝贝在吃饱喝足母乳后,惬意地进入梦乡。这是中国电信湖北荆州分公司工会设立的“爱心妈咪小屋”,1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处处透着温馨和人性关怀。

在放开三胎政策的今天,荆州电信工会把进一步扩大和完善母婴室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想方设法筹措10余万元资金,改善原有的2个“爱心妈咪小屋”,新建1个“爱心妈咪小屋”,使处在哺乳期女员工彻底告别“背奶妈妈”的尴尬。

“做一个背奶妈妈每天背着个运动型背囊上班,每隔一段时间就跑一趟洗手间,遇到有点经验或了解情况的会给一个理解的眼神或笑容,遇到不明就理的,特别是男同事,随口问一句背个包去哪?特尴尬……” 回忆起女儿出生后的情形,张女士大倒苦水。但这次儿子出生后,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并由衷感叹“爱心妈咪小屋太温馨了”!不仅为宝宝提供专门的婴儿床、婴儿车以及方便柔软的一次性坐垫,而且还有兼职的育婴顾问,义务为她们提供孕期指导、新生儿洗护及喂养等专业知识,一起关爱宝宝健康成长。

“母爱伟大,需要歌颂,更需要保护。”荆州电信工会副主席赵慧荣表示,对于女员工占总人数近一半的电信企业,必须把完善和推动哺乳设施建设当作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目前荆州电信的3个“爱心哺乳室”虽然每个只有10多个平米,但小却舒适,且设施齐全,有可供休息的桌椅和沙发、茶几,有纯净水、冰箱、空调、电热水壶、小药箱,有母乳喂养贴心小贴士,不仅改善了女员工哺乳环境,也借此传递了“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理念。同时,工会以“爱心妈咪小屋”为场所,经常开展女性心理咨询、女职工权益法律援助、产孕期妈咪健康知识讲座、亲子阅读课堂、亲子手作等寓教于乐的课程和丰富的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关爱女性健康,普及科学育儿,分享教育经验”的平台,为三胎政策落地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