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视频】8岁女孩巧手改造衣服被夸“天生设计师”,妈妈回应:不会刻意培养,让孩子自然生长

时间:2021-07-03 08:17:48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安徽合肥一名热衷于给妈妈改造衣服的8岁女孩引发关注。她会给一件衣服缝上可爱的坠饰,让它变成另一种风格;或者把两三件衣服拼接成一件,风格新潮大胆。网友看了夸赞道“这是天生设计师吧”“想象力和创造力真棒”“好奇心和创造力,是上帝给孩子的礼物”。

7月2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孩子母亲袁女士,她说,近两年自己都没有买过新衣服,一直都是穿女儿改造的衣服,“改衣服只是女儿的兴趣爱好,孩子目前以学习为主,不会刻意培养她哪方面的能力,希望让孩子自然生长。”

8岁女孩有一双巧手

改造衣服惊艳众人

对于女儿的突然走红,袁女士表示既意外又惊喜,“以前很多人夸她有天赋,我还不觉得,以为别人只是随口说说的,最近这么多人夸她,可能真的是有点天赋吧。”袁女士说,女儿凡凡现在还太小,怕她骄傲,所以并没有特别提起此事,“别人说很喜欢她,她也只是笑笑。”

袁女士告诉记者,凡凡从3岁开始学习画画,开始自己给洋娃娃做衣服,“刚开始用的是垃圾袋和双面胶,材料简单,但做出来的东西有模有样。”凡凡从四五岁开始喜欢上了玩弄布料,用针线缝缝补补,“她外婆在家补衣服,她就在旁边看,有一天我发现她自己拿着针在那缝啊缝,我过去一看,缝得还挺好。”袁女士说,凡凡经常被针扎到手,流了血,她不哭也不喊,挺勇敢的。“女儿性格特别活泼,平时爱蹦跶,但一做起手工来就安安静静的,可以一下午待在房间里不出声。”

之后袁女士允许女儿使用剪刀后,更是激发了凡凡裁剪布料的兴趣。从小布头开始,她渐渐地将手伸向了妈妈不穿的旧衣服,热衷于实现这些旧衣服的剩余价值。“一开始我们是阻止的,她就偷偷躲起来,后来发现她改造的衣服还不错,就没有再阻止了。”袁女士说道。

凡凡改造妈妈的衣服有一个理由是觉得这些衣服太丑了。“有时候哭笑不得,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旧衣服被拿去‘变美’。”袁女士说,好在成品出来后她都很认可,后来她干脆就穿着女儿改造的衣服出门,“她给我改的衣服,穿出去人家都说好看,很多人问我在哪买的,说这个款式很流行,好好看。我说是我丫头改的,他们都不相信。”

不会刻意培养孩子设计能力

希望孩子能自然生长

“不知不觉,已经有近2年没有买新衣服了。”袁女士说,女儿改造的衣服加起来有几十件了。她经常把女儿改造完的衣服拍成视频发布到网络,很多网友看了都夸赞凡凡心灵手巧,认为有当服装设计师的天赋,“她不光改我的旧衣服,很多粉丝寄了衣服过来给她改,改完寄还给他们,他们都非常满意。”

袁女士说,去年女儿去同学家里玩,看到一台缝纫机立刻就喜欢上了,回家就央求妈妈也给她买一个,“缝纫机拿回来谁也不会用,她自己跟着视频学的,我们都不会,她学东西真的很快。”有了高效工具的加持,凡凡改造旧衣服时更加得心应手了。有时,她给一件衣服缝上可爱的坠饰,让衣服变成另一种风格;有时把两三件衣服拼接成一件,新潮又大胆;又或者干脆拿妈妈的衣服改造成了给弟弟穿的睡衣,“每次看到她又在动衣服时,既害怕又期待。”袁女士说道。

凡凡因为改造衣服在网络走红后,最近有越来越多的人向袁女士建议,可以向设计方面培养孩子。对此,袁女士表示,女儿现在还小,什么东西都是自己学的,“改衣服只是女儿的兴趣爱好,孩子目前以学习为主,我们也不会刻意培养她哪方面的能力,还是想让孩子自然生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惠娟

校对 苏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