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壹现场丨女童悬挂3楼护栏 “托举妈妈”携手两男子成功施救

时间:2021-07-02 16:16:10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29日,一名三四岁的女童脖子悬挂在3楼的防盗护栏处,闻讯赶来的一名女子攀爬上去用双肩托举,两名男子上楼之后,三人合力将女童救下。发生于湖北荆州石首清江花园小区的这一幕,让不少居民感到后怕和幸运。  

女童被卡护栏  她爬了上去托举20分钟

女子紧紧抓住2楼外窗的防盗护栏,用肩膀部位托举着头卡主3楼护栏的女童……这一惊险画面,在石首当地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当时是上午10点40分,我在朋友家串门,隐约听到了外面有孩子的哭声。凭着一个母亲的本能,觉得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于是立即下楼去看。”7月2日,视频中的救人女子李婷接受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采访时回忆,楼下的一幕让她很揪心,三四岁的女童身体悬空,被卡在防盗护栏上挣扎并大声哭喊,楼下有几名居民束手无策,“我也有孩子,将心比心也得赶紧去救人。”

李婷来不及多想,立即顺着护栏往上攀爬,但在2楼处难以继续上行。她就双手抓紧尽力趴在护栏上,让女童踩着自己的肩膀,减轻悬吊的力度。

记者看到事发时的一段视频,楼下的居民找来了床单和褥子之类的物品,伸展开来,防止女童和李婷坠落。

等孩子被成功救下时,已经过去约20分钟,腿脚酸麻的李婷才挣扎着下来。

偶遇事发现场   两男子爬楼救人   

李婷在2楼窗外通过特殊姿势进行托举时,有两名男子同样攀爬到二楼护栏位置救人,一人全身黑衣,另一人身穿白色T恤。两人几乎同时到达。

“我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当天刚从老家回来,进小区后听到了呼喊,来到事发位置,于是立即将手里的辣椒等物品放到地上,爬上楼去救人。”王习明接受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采访时回忆,他就是视频里的黑衣男子,今年48岁,救人纯粹是一次“巧遇”。

王习明看到了卡在防盗窗上的女童,女童脚下踩着那名女子的肩膀,情况危急。“那个时候没想是否危险,用了三四十秒我就爬了上来,有一个穿白色T恤的小伙也几乎同时上来。”王习明说,他们三人合力,最终将女童托了上去,隔着窗户护栏成功救人。“事后想想稍微有点后怕,幸亏只是3楼。不过若是比3楼还高,我们同样也得想办法去救人。”

家属红包被拒收白衣小伙“快来领奖”

参与救人的李婷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女童的家人短时间外出,孩子独自在家,爬到窗外,发生了危险一幕。

“将孩子救下来之后,他们家人找到我,拿着红包表示感谢,被我拒绝了。”李婷说,不过,女童的家人非要给一些零食,她愿意带回家给自己的孩子,“孩子们都知道我帮忙救了一个人,感到自豪。我的母亲也看到了视频,不过却是边看边哭,她担心我。”

王习明也表示,救人之后,女童的家人同样找到了他,拿着红包登门致谢,被他拒绝。“不过,他们家人买了不少水果让小区居民吃。救人之后,也有老人称呼我为‘救人英雄’,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如果你认识视频中救人的白衣男子,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一份奖励待查收。”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处获悉,得知王习明、李婷和白衣小伙的救人之举后,将为三人总共发放1万元奖励,目前仍未联系到白衣小伙。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

编辑/白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