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谷爱凌:我想要去跳伞,但妈妈说你80岁或者不滑雪的时候再做

时间:2021-07-25 18:17:47来源:直播吧

直播吧7月25日讯 日前,Red Bull奥地利红牛签约运动员谷爱凌现身成都融创时,接受了记者采访。谷爱凌谈到了榜样的力量以及业余爱好等话题。

——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令你最难忘的瞬间是什么?最初是怎么开始自由式滑雪,以及想要成为Red Bull奥地利红牛运动员的呢?

谷爱凌:我最难忘的一秒钟,是拿到X Games第一枚金牌的时候,上领奖台的这一瞬间,因为当时有人跟我说,我是第一个华裔运动员拿到X Games金牌的,不只是单板、双板、男子、女子,任何年龄,所以对我来说这个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是我认为唯一和奥运会同级别的比赛。我一直是说我想滑雪,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个运动,尤其是在中国青少年和女孩当中。但是能看到我真的有做到这件事情,能听到我做到这些事情,创造历史,我觉得达到目标的这个感受是说不出来的高兴。

奥地利红牛在滑雪和在这些运动界里面是非常顶级的,因为奥地利红牛这个品牌不只是一个赞助商,也会帮助所有方面的。

我现在有一个营养师是奥地利红牛的,还有一个体能教练,所以他们是在每一个方面支持运动员。我第一次知道奥地利红牛是9岁的时候在全美锦标赛,他们有一个专业运动员Bobby Brown来给我们签名合影,我从小就非常崇拜他。

下次再见到的时候,他说你是谷爱凌吧,这个动作可以做出来吗?居然还记得我,这个对我影响非常大,当时他给我签的名我一直挂在墙上,当时给我红牛头盔的也是他。所以一直有像家庭的感觉,我一直很崇拜的这些人都是奥地利红牛旗下的。

——如何诠释榜样的力量,给了你多少鼓励?

谷爱凌:他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我第一次做一个动作的时候,我看到他在缆车上,他估计都没有看到我,然后我一看他居然在缆车上,我必须要做一个精彩一点的动作,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个高难度动作。

然后我过了几年在新西兰的时候又见到他了,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我感觉我在成长的时候很多重要的点他一直在那儿,一直在鼓励我,有的时候能看见你的偶像是支持你的,想看到你达到自己目标的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的目标是能被至少一个人当成偶像,因为我知道偶像对我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强。

——你的自信勇敢和智慧感染了很多年轻的女孩,如果让你用一些话语鼓励当代女青年,尤其是女性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你想对大家讲些什么?

谷爱凌:我非常喜欢自由式滑雪,是因为这个项目每个人做起来都不同的。我想对有可能体验自由式滑雪的人说,表示自己、做自己,不一定要学习别人,或者做一个项目,可以做三个项目。

我现在做三个项目是因为挺好玩的,而且有不同,所以能做下去就继续做呗。所以没有说你应该这么做或者必须这么做,要去表示自己,找到自己的范儿,因为这是一个能享受大自然,能和其他人分享的运动,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去做,然后表示自己。

——除了滑雪,未来会尝试参加其他极限运动赛事吗?尤其像 Red Bull 奥地利红牛在极限运动有非常多的,其中会有非常感兴趣的项目吗?

谷爱凌:我是有很多非常想参加的项目,但问题是我妈妈觉得太危险,所以她说你做一个危险事情就够了,不要再这样。

我前几天说我要去跳伞,她说完全不可以,这是不能接受的,你80岁或者不滑雪的时候再去做。

所以我感觉未来可能不会做的太厉害,但是我现在非常喜欢冲浪,然后一直想去学滑板,我知道奥地利红牛有很多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在夏季奥运会中,我们一直在相互鼓励。我一直也很喜欢其他运动,跑步、篮球、足球、骑马、攀岩……我一直是一个做很多不同运动的人,去享受不同的运动。

——每个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都要承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你是如何排解压力的?会有什么建议给到与你同样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们?

谷爱凌:我觉得这些问题问得非常好,因为我现在正常成长过程中,我觉得很多人能看到一个滑雪运动员是谁,但其实我也是每天在学习自己,问我自己是谁。

所以不仅仅是滑雪中,在生活中也是有很多有压力的时候,我最近学到的和帮助我很多的事情是,生活不是别人的,生活是你的,所以有压力必须是自己给自己定制的,而不是别人给你的。

如果你觉得你有压力,这种压力是你的家庭、朋友或者老师带给你的,那生活就变得不是你的了。要对自己有这种控制,选择性和自由,这样你就可以找到你真正热爱的事情,如果能找到这种热爱,压力会变小很多。

——很多人对于一项未曾尝试过的运动(比如说滑雪),都会有好奇心。但是通常在初次尝试后容易因为一些挫折而放弃,你有什么技巧能够帮助这些人可以第二次踏进雪场?

谷爱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和朋友一起去体验,因为这样就有点像游戏,就像你摔倒了,我可以笑一笑,帮你站起来,然后一会儿我摔了也是同样的。我学新动作的时候,互相也会有感觉,就像比赛一样,不管有多难或者多容易,哪怕是我从上滑到下没摔。所以就是互相学习,也变得更好玩,一定要和朋友们一起去体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