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如果在这件事上“偷懒”了,会害苦孩子,别贪图一时“享受”

时间:2021-08-08 10:16:25来源:西红柿

生活里,多数条件好的妈妈,都宁愿多花点钱,找个保姆帮忙带娃,自己图个清静休闲。

在带孩子时,有钱的妈妈并不乐意“亲力亲为”,反而很爱偷懒。可惜的是,用保姆带大的孩子,跟自己亲自带大的孩子比,在很多方面都相差了太远。

养孩子只靠“金钱”,只会害苦了孩子

都说妈妈爱孩子,可有的妈妈却单靠金钱在养孩子,把孩子完全交给保姆带。那么,这样对娃真的很好吗?

宝妈赵丽嫁了个有钱的老公,生了两个儿子,家里条件很不错。从孩子出生,就都由保姆看护娃。保姆每天给娃准备辅食,陪娃锻炼走路,还跟娃一起玩益智游戏。赵丽每天负责追剧、赏花,跟闺蜜逛街。偶尔陪娃玩一会,一天的“任务”就结束了。

大家都夸赵丽,这宝妈当真有福气啊!太让人羡慕了,老公条件好,妈妈就省心了。不过,也有育儿达人一针见血,直接指出了赵丽的错误:养孩子要“亲力亲为”,你偷过的懒,都会成为孩子将来受苦的诱因。

育儿达人帮赵丽分析了一番,宝妈赵丽如梦初醒,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误。比如说,小儿子3岁了,却跟妈妈关系并不亲密,一整天都不爱跟妈妈说一句话。可他面对保姆,却表现得极为依赖,特别亲密的模样,保姆走一步,他就跟一步。

再看大儿子,5岁了竟然很喜欢抠鼻子,冒了鼻涕泡,就直接往袖子上抹。起初,妈妈无意间发现时,先是一愣,再是制止。可转念一想,才惊觉,保姆也有这样的习惯。看样子,孩子的行为都是模仿,跟保姆学来的。

果然,妈妈在陪伴上偷懒了,会害了孩子。

靠金钱养孩子,抚育全靠保姆,有哪些害处?

1孩子会模仿保姆行为

孩子的言行举止,行为习惯,都是长期养成的过程,孩子会通过跟他最亲近的人,进行模仿学习。妈妈在陪伴方面,偷懒了,那孩子就会模仿保姆了。

天长日久,孩子的性格、脾气等各方面特征,可能都会有保姆的影子。这就是靠金钱养孩子,忽视陪伴孩子的妈妈,所造成的后果。结局,只会害苦了孩子。

2孩子只跟保姆亲近

妈妈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在孩子身上缺少陪伴。孩子从小就跟保姆一起玩,跟保姆一起吃饭睡觉。结果自然会跟保姆更亲近,跟亲妈妈生疏。

这对亲情关系的培养,非常的不利,长大后的孩子可能会对亲妈不亲,反而更感激保姆的付出。

同样抚育全靠爷爷奶奶,对娃的成长也很不利

有的妈妈会拿出一部分钱,给孩子的爷爷奶奶,让他们帮忙带娃。这样妈妈能轻松一点,老人也有事做。可是,自己的孩子交给爷爷奶奶来教养,妈妈不常陪伴孩子,缺位于孩子的成长。

那结果可能是爷爷奶奶宠坏了孩子,妈妈又不能深说,孩子吃饭睡觉的自律性差,妈妈发现时又改变不了孩子了。

妈妈这个称呼,承载了太多的辛苦,也有着它的独特之处。正是因为妈妈很重要,不能缺少,妈妈对孩子的陪伴,才尤为可贵。

妈妈偷懒,不陪伴娃,只会害苦孩子

妈妈的陪伴,才是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教育家陶行知说:我们对儿童有两种极端心理,都对儿童有害。一是忽视,二是希望太切。

忽视是很可怕的事情,妈妈忽视孩子,偷懒不给孩子陪伴,孩子可能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缺点,成为利益受损的一方,“奶酪”被妈妈动了,发展成为性格不健全,人格不完善,各方面很糟糕的人。想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妈妈要在陪娃上花时间。

给孩子需要的陪伴,妈妈可以从小事做起:

3岁以下的孩子,给足孩子陪伴,让孩子获得安全感。

拥抱和关爱,对3岁前的孩子至关重要。妈妈每天无论多忙,都要让孩子跟妈妈形成依恋关系,多拥抱孩子几次,多跟孩子说点悄悄话,多给孩子些陪伴。不然孩子安全感匮乏,将来一生都难以补偿。

3岁-18岁的孩子,要在陪伴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

妈妈不能光拿金钱养孩子,把孩子甩给保姆带,就不再花时间陪伴了。妈妈要陪着孩子做游戏,陪伴孩子读绘本哄睡,陪伴孩子吃饭生活。在细枝末节中,陪着孩子一点点成长,让孩子成为一个性格健全,各方面都很棒的小孩子。

妈妈的陪伴不能缺失,哪怕您是上班族,也要抽空多陪陪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