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伪骨科老剧《皇宫宝贝》看过吗?李小冉少女感满满,邵峰眼神开车

时间:2021-08-04 12:16:59来源:前创影视

2002年,有很多电视剧红极一时,《风云》、《半生缘》、《橘子红了》、《孝庄秘史》、《萧十一郎》等等。

在这些热门剧的夹缝中,有一部相对比较冷门的古装轻喜剧,名叫《皇宫宝贝》。

现在回头看,阵容还挺强大的,主演李小冉、邵峰、舒畅等,配角有戴春荣、寇振海、许文广、娟子等,还有范冰冰、吴樾等客串。

但冷门也确实冷门,豆瓣一张剧照都没有,只有一张P得乱七八糟的海报。海报上男N号都P上去了,男主角硬是拿放大镜都没找着。

剧中有很多《还珠格格》里老面孔,那会随着《还珠格格》的热播,满屏都是跟风而来的格格、小姐,这大概也就是它蒙尘的原因之一吧。

该片讲述的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

故事背景是乾隆年间,备受宠爱的玉茗格格(李小冉饰演)与将军上官锦弘(邵峰饰演)相爱。皇帝误以为锦弘是其私生子,为了阻止两人犯错,将玉茗许配给了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苗海忠饰演)。玉茗与锦弘得知真相不能接受,手牵手跳崖殉情,但没死成,一个发了疯、一个失了忆。

两人被救后康复,认了命以兄妹处之。

后来和珅处处针对上官锦弘,拼得你死我活之际,锦弘被告知他与丰绅殷德从小被调了包,他其实才是和珅的亲儿子。真相大白之后,这对少男少女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相爱了。

说起来,是伪骨科的鼻祖。

李小冉饰演玉茗

玉茗格格的原型应该是固伦和孝公主,也就是那个备受乾隆疼爱的十公主。

在皇宫里,除了皇后与她不对付,她几乎可以横着走。

正因为怎么“作”都不会死,玉茗胆大包天,想一出是一出。

看似顽劣,却用情极深,倾心于她的青梅竹马上官锦弘。

为了他,她可以不顾父皇的阻拦,五次三番逃出宫去,只为见他一面。

为了他,这个只喜欢弄刀耍枪的疯丫头,竟然也可以静下心来笨手笨脚为他做女红。

只可惜,皇上风流债太多,以为上官锦弘是他的私生子,让这对有情人饱受折磨。

要说玉茗惨也是真惨,跟锦弘爱得难分难舍时被告知是兄妹,一度差点被迫嫁给丰绅殷德(那个可是她亲哥)。

与锦弘双双殉情后大难不死,接受了兄妹的事实准备以兄妹好好相处时,又突然被告知不是兄妹……

不过,编剧也是很厉害,九转百回狗血了一圈,最终上官锦弘是和坤的亲生子,倒也跟历史吻合了。

在很多观众眼里,李小冉的面相带有几分“苦相”,演的角色也多是苦大仇深的。

没有想到她也曾演过活泼跳脱的角色。

别说,还真有点机灵古怪的意思。

这个角色跟小燕子一样,直白、冲动、大大咧咧没有心机、闹腾,演不好其实挺招人烦的,但是李小冉将她演绎得有情有义,俏皮可爱。若非那段时间格格太多,应该也是能够出圈的吧。

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李小冉刚24岁,出道第四年,那会儿她已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小有名气了。

据说这是她拍摄的第一部古装戏,剧中武打场面颇多,为此她每天都跟着武打老师苦练,最终呈现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范冰冰 饰 雪如

雪如是个民间女子,貌美如花,擅长音律,是乾隆在民间的风流债,大概就是类似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乾隆把雪如弄大肚子之后,因“满汉不能通婚”的条条框框而踟蹰了。

刚烈如雪如,当即就说永不再相见跳了河。

落水后得上官将军相救,刚好上官也仰慕她,于是雪如带着肚子里的孩子报恩嫁给了上官将军。

孩子刚出生,上官将军因为和坤延续军机战死沙场。

雪如为了给将军报仇,将自己的儿子与和珅家刚出生一个月的儿子调了包。(这个设定十分狗血:台词说一个月的孩子反正长得差不多,认不出来)

一方面,她想让自己儿子在和珅身边安全长大,另一方面,她想让和珅的儿子长大后跟亲父相互残杀。

不久,雪如将自己的儿子上官锦弘托孤给了皇上。

范冰冰在这部剧中其实只是客串,没有多少戏份,仅出现在回忆里,玉茗跟她这位假“婆婆”没有同过框。

但后来因为范冰冰太红,海报把她的头P得N大,放在C位。演员表也放在二番了,热度蹭得光明正大。

邵峰饰 上官锦弘

这部剧男女主的虐戏全靠上官锦弘的身份推动。

一开始他是上官将军家的独子,是一个武将。

后来小姨当众昭告天下他是皇上与雪如的私生子,他成了十六阿哥,与格格“有情人终成兄妹”了。

虐得肝肠寸断的时候,他又变成了真正的丰绅殷德,可以与格格在一起了。

这时候的邵峰小30了,已凭《霹雳菩萨》里的石惊天、《乱世桃花》里的秦琼等角色小有名气,还没有拍阿卑罗王。

童年记忆中,邵峰是一个身板很正、打戏很飒的古装男神。

他的眼神戏很足,搁现在,应该也会因为眼神开车上热搜吧。

深情不移,观众都不敢跟他对视。

剧中的一段经典对话,玉茗说“只要我们行得正,坐得稳,心里面没有鬼,为什么怕人家说闲话?”

锦弘:“可我心里有鬼呀。”

简直苏到骨子里。

编剧也不忍心太虐他,大结局的时候让他们归隐山林了。

舒畅 饰 巧月

巧月是茗玉格格的贴身丫头。

那时候的舒畅才14岁,已然亭亭玉立了。

灵气十足,少女感满满。

两个大麻花辫子的造型,跟《金粉世家》里的八妹感觉很像,小巧玲珑,可爱至极。

许文广 饰 乾隆

这会儿的许广汉还不是丁义珍,还在皇帝里宠着他的十公主。

前期演太子跟范冰冰演对手戏的时候,年纪有点hold不住,太子都这把岁数了,皇上得撑不住了吧?

后来贴上胡子演皇上,就适合多了。

剧中其他配角也都是大家的老熟人,皇后由“皇后专业户”戴春荣饰演,依然是个心狠手辣,处处与人不善的坏女人。

饰演她亲儿子十五阿哥颙琰的是卓凡,他们俩在《武林外史》里也曾是一对母子。

皇后来了,令妃娘娘也来了。

娟子饰演的红三娘是范冰冰饰演的雪如的妹妹,后加入红花会,一心要除掉和珅,极力拉拢上官锦弘。

李涓饰演沈织云,传说中的心机女配。十五阿哥喜欢她,但她喜欢上官锦弘,在上官锦弘失忆后想趁机上位,无果。

最后被皇后弄S了。

饰演被调包的真皇子假丰绅殷德的是苗海忠,他虽然只比邵峰大两岁,但感觉年纪像差了一轮。

这个角色倒也不招人反感,一直心存善良,劝和珅不要处处针对上官锦弘。

最有意思的是后来真相大白后,他改叫皇上“皇阿玛”那叫一个顺口。

你看过这部剧吗?这大概是李小冉最有少女感的一部电视剧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