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与宝宝进行眼神交流可以提高他们的学习和沟通技巧

时间:2021-04-11 11:01:02来源:

从欢迎他们进入世界的那一天起,您希望能够与您的小孩子建立联系-当然,您要尽一切努力来提高他们的聪明才智和成为熟练的沟通者的机会。现在,一项新的研究指出了父母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件简单的事情:进行眼神交流。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当您与婴儿进行眼神交流时,您会将他们的脑电波同步到您的脑电波。反过来,这可以增强他们的学习和交流技能。

以前,科学家知道与您的L.O.互动导致他们的心律和情绪同步。但据《电讯报》报道,这项研究标志着他们首次用大脑对其进行了测试。

剑桥大学的研究发表在《 PNAS》杂志上,看着36名婴儿凝视着他们的妈妈。该小组使用了脑电图(EEG)技术,该技术通过颅骨帽中的电极测量电活动。事实证明,婴儿的脑波与母亲的脉络一致,当成人的目光与他们的视线相吻合时,婴儿就更加努力地尝试交流。婴儿同步时也会发出更多的声音。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维多利亚·梁博士(Victoria Leong)向《电讯报》解释道:“当成年人和婴儿互相看着对方时,他们就表示他们有空并且有意互相交流。我们发现,成年和婴儿的大脑都通过与伴侣的同步变得更灵敏。这种机制可以通过同步何时说话和何时聆听来使父母和婴儿做好沟通的准备,这也将使学习更加有效。”

这个发现与其他两个成年人互相交谈时所做的研究并没有什么不同,只要他们的脑波匹配,他们就能更好地进行交流。其他研究表明,对学校的一门学科感到兴奋会导致学生的脑波与同学同步-结果他们学习得更好。

新父母?订阅我们的家长每日婴儿通讯

研究人员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弄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同步的大脑活动。同时,知道像眼神交流这样的简单操作对您的孩子有很大的影响,这对各地的父母来说都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