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很多全职妈妈不愿承认的事实:在家陪孩子只是借口,其实就是偷懒

时间:2021-08-04 08:17:33来源:戎连郭樟

文|秘籍君

生完孩子后,很多女人成为了全职妈妈。有些女人成为全职妈妈,完全是被迫的。因为没人帮着带孩子,家里没有条件请保姆,自己的工作性质也不允许一边带娃,一边上班,所以只能被迫辞职回归家庭。

而很多女性打着全身心陪伴孩子的理由,放弃工作,选择在家当一个全职妈妈,这是女人个人的选择,别人无权置喙。但现实情况中,很多这种心态女人其实就是想逃避上班。很多全职妈妈不愿承认的事实,在家陪孩子就是借口,其实就是偷懒。

我一个大学同学毕业后因为准备结婚,就没有上班,结婚后因为怀孕生孩子更是没有上班,直到孩子七岁,她从毕业后没上一天班,没挣过一分钱。关键是她和老公双方家庭条件都一般,当初生完孩子之后,双方父母都年轻,可以帮着带孩子,但她说孩子小时候需要妈妈全身心陪伴,所以拒绝去上班。但孩子也不是她一个人带的,公婆帮着带,她老公一个人养着一家人,压力很大,年纪轻轻头发就白了一大半。她嘴上经常说老公压力太大,不容易,但又说孩子离不开自己,不能去上班。

和她聊过几次,我才明白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她心里什么都明白,她就是不愿上班。不可否认,大部分被迫全职的妈妈确实很辛苦,一天24小时不停歇,家里大大小小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一人包揽,孩子没有照顾好,家里的事情没有处理好,都是妈妈的错。这样的全职妈妈不仅身体劳累,而且自身认可。

但生活中这样的全职妈妈不少,打着陪伴孩子的理由自我感动,自我感觉很辛苦。但其实孩子没怎么照顾,家务也没做多少,只是不想上班而已,这样的全职妈妈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这种妈妈的陪伴对孩来说并不是好事。

真正的陪伴孩子,并不是寸步不离的守着

任何一位妈妈都想陪伴孩子成长,但真正为孩子好,并不是寸步不离守着孩子。良好的亲子关系并不是彼此耗得来的。要知道孩子会慢慢长大,有自己的社交圈,如果这个时候妈妈还一直在原地,就是围着家庭转,每天都是做饭洗衣。早晚有一天孩子也会嫌弃自己的妈妈,在孩子眼里,妈妈就是没用的中年妇女。

妈妈自我成长对孩子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并不是否定全职妈妈,当妈妈陪伴孩子长大以后,一定要有上进心。随着孩子长大,全职妈妈的工作肯定会比孩子小时候轻松一些,自己的时间更多一些,可以利用这些时间让自己不断成长,妈妈自我成长也会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

【话题讨论:你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