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妈妈的一次对话让她爱上阅读

时间:2021-08-04 08:17:02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日前,2021“暑期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潇湘晨报教育事业部联合蒙牛乳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开展,旨在帮助孩子们快乐过暑假、在阅读中过暑假。

    获知本次活动后,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第二小学的文乐洋同学积极参与,主动写下《我与书的故事》,分享自己的阅读历程与心得。

    今年9岁的文乐洋即将升入小学四年级,她表示:“如果要问我最喜欢的书,那肯定是《红楼梦》与《西游记》,但要问对我影响最大的书,却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不是天生的‘书虫’,对于看书的喜爱,是从一次被‘骂’开始的。”分享阅读经历,文乐洋这样说。

    文乐洋透露,有一次自己在完成课外阅读任务时不认真,妈妈便对她说:“有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想看书却没有,海伦想看书却眼睛看不见。”妈妈的这句话让文乐洋对“海伦”充满好奇,她于是读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来,并一口气看完了整本书。文乐洋感慨地说:“虽然命运没有给海伦·凯勒一个健康的身体,但她没有气馁,她坚强不屈、乐观向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

    从那以后,文乐洋对阅读有了更多的兴趣与动力,在坚持不懈的阅读中,她的课余生活也更加充实。

    对于此次“暑期图书漂流活动”,文乐洋想与更多的小伙伴们分享她最喜欢的《西游记》《红楼梦》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并认真地写下了自己对《西游记》这本书的漂流寄语。

    据介绍,本次“暑期图书漂流活动”面向长沙全城的中小学生开放,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自即日起至8月底,家长或者孩子可以在愿意与他人分享的书上写上“漂流寄语”,或附上与所要分享的书之间的故事,加入图书漂流微信群,即可开启图书漂流之旅。

    随后在9月中旬的活动第二阶段(暂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赠送千册图书,和读者漂流的图书一起参与漂流,将邀请两百名小朋友参加现场漂流活动。最后,在活动的第三阶段,漂流过后的图书将赠送给两至三所学校建立潇湘少儿蒙牛图书屋。

    记者李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