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尤雅为全职妈妈发声:要认清幸福的根源,为自己做的选择而负责

时间:2021-08-03 20:17:18来源:探花君子

你看着天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觉得它很美;星星望着你和伴侣互相依偎着的身影,觉得你很幸福。因此在绝大多数时候,我们一定要认清楚自己幸福的根源,不要被别人的观点给误导了。

职场妈妈的幸福观

在《我是真的爱你》这部剧里面,职场妈妈们分享的幸福观,引起了全职妈妈尤雅的不满,从而有了对幸福的新见解,认为是否幸福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没必要踩一捧一。在诉说尤雅的观点前,我们先来说说职场妈妈们的观点吧。

第一点:经济独立,才有幸福。

萧嫣主办的这一场职场妈妈与全职妈妈的辩论活动,在本质上就是希望通过职场妈妈们的观点,来宣扬女性独立的好处。因此妈妈们重返职场,最显而易见的好处之一,就是经济取得独立。要知道如今很多男生在婚后,也是不愿意轻易交出工资卡的,因此全职妈妈绝大多数都舍不得花钱给自己买新衣服。但是职场妈妈就不用担心这一点了,她们自己就能挣钱,想要买什么就买什么,根本不用考虑太多。因此对于职场妈妈们而言,重返职场的好处就是经济独立,不必过度依靠伴侣的工资卡。

二点:职场地位,决定家庭地位

有一位职场妈妈则是认为重返职场的好处,可以提升家庭地位。这句话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有些男生给全职妈妈的零花钱是真的少,完全把全职妈妈当成了保姆对待了,这完全就是欺负全职妈妈离开了他就没法生活。但是职场妈妈就不一样了,就好像陈娇蕊那样,一旦她觉得跟莫铭日子过不下去了,完全可以离婚,因为离婚了,陈娇蕊也可以养活自己和孩子,所以职场地位确实是决定了家庭地位。

第三点:要为自己而活,不要为孩子而活。

除此之外,职场妈妈们还认为自己的人生是要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为别人为孩子而活。可以说职场妈妈们的幸福观确实是太容易懂了,那就是自己有钱,在家庭也有地位,即便是婚后也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尤雅为全职妈妈发声

职场妈妈们的幸福观,自然也是获得了多数女性的喝彩,但是尤雅却觉得这种幸福观点的表达并不对。因为尤雅觉得职场妈妈们的幸福观点,其实是建立在成为全职妈妈是很不幸的认知基础上。她自己就是全职妈妈,所以在这种认知基础上,她会觉得自己被歧视了,因此她出来发声,并不是抨击职场妈妈的幸福观,而是在传递着全职妈妈也有幸福的观点。

第一点:认清楚幸福的根源。

尤雅认为每一位女性都要认清楚自己的幸福根源,自己是为什么而幸福的。如果说职场妈妈们认为经济独立是幸福,那么全职妈妈们就认为带孩子、陪伴着孩子成长是幸福。不管是选择职场,还是选择家庭,妈妈们都要认清楚自己的幸福根源到底是什么,然后再去做决定,唯有这样,才不会后悔痛失幸福。

第二点:人要为自己做的选择,而负责到底。

尤雅也是强调了每一位妈妈都要为自己做的选择而负责,而不是做出选择后,发现自己选择的结果并不尽人意,就开始各种抱怨。尤雅说的话有道理吗?还是很有道理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逼迫你做选择,别人最多只能给你提建议,最终下决定的人,终归还是自己。因此在做好自己的选择后,就不应该抱怨什么,不然肯定会后悔以及痛苦的。就好像陈娇蕊,她决定了要生孩子,却没有勇气接受生孩子要付出的代价,从而五年的幸福婚姻毁在她的手上;她自己选择了离婚,却接受不了自己上班时,没人照顾孩子的结果,于是把自己给整的日子很痛苦很难受。

第三点:不必按照别人的标准衡量自己是否幸福。

尤雅强调的第三点就是我们不必按照别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人生是否幸福。这就好像别人有房有车,我们觉得别人很幸福,于是自己就定义了幸福的标准为有房有车,但是为了房子和车子打拼一辈子后,这真的幸福吗?甚至是还不如古时候男耕女织的夫妇生活幸福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取得幸福的标准,不必要参考别人,有时候参考别人的幸福,反而会让自己的人生显得很悲催。

如何判断自己是幸福的

那么在不参照别人的情况下,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幸福呢?其实有三点因素,是可以判断自己是否幸福的。

⑴是否自由。

这个自由是指穿衣自由、饮食自由、出行自由以及拥有私人空间等等。在穿衣、饮食、出行各方面上,别人只能给你提建议,并不能强迫你做任何事,那你就是幸福的。相反你在这些方面上,经常被人强迫着要求去做,那就是不幸福的。就好像陈娇蕊当初会跟莫铭离婚,也是在于她觉得生活太压迫了,没有一点自由感。

⑵是否被人尊重。

在生活中,我们有没有得到亲人以及朋友们的尊重呢?特别是对于全职妈妈们而言,有没有得到老公的尊重是最容易判断是否幸福的。如果受到了尊重,自己做什么都会被谅解,那就是幸福的;相反做错了什么,都会被人责怪的话,那就是不幸福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在此,也是希望每一位妈妈们都可以追逐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