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产课堂 备孕、孕期、哺乳期女性可以打新冠疫苗吗?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1-07-25 20:16:26来源:南方医疗

担心接种疫苗对胎儿有影响

不接种又有着新冠病毒的潜在风险

非常纠结

备孕期间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接种疫苗后发现意外怀孕了怎么办?

哺乳期妈妈可以接种吗?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尹敏娜

为你解答最关心的问题

正在备孕阶段,能打新冠疫苗吗?

根据国家卫健委今年4月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指南指出对于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不必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因此,备孕的女性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孕期女性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对于孕期女性,目前尚缺乏大样本研究,因此不建议在孕期接种新冠疫苗。

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怀孕?

国家卫健委的指南明确指出不必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

接种疫苗后发现意外怀孕了怎么办?

如果在接种后怀孕或在未知怀孕的情况下接种了疫苗,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随访。

男方接种新冠疫苗对备孕有影响吗?

目前尚无新冠疫苗对男性生殖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指南,不必仅因接种新冠疫苗而延迟备孕计划的。

哺乳期妈妈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虽然目前尚无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哺乳婴幼儿有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但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如医务人员等)接种疫苗;

考虑到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参考国际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专家简介

尹敏娜 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