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离婚后母亲扬长而去,男童当街彻底崩溃:妈妈你莫跑!心酸

时间:2021-08-03 16:17:08来源:西安歪妈

在当前社会,由于种种原因选择离婚的家长不在少数,然而父母婚姻破裂,最受伤的往往是孩子,如何将离婚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是这些宝爸宝妈们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山东一夫妻离婚后,儿子当街崩溃大哭,场面让人心酸

7月27日,山东省潍坊市发生这样的一幕,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事情是这样的,当天一对中年夫妻来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办完之后二人分道扬镳,准备各回各家,其中孩子被判给了父亲,孩子却显得非常不情愿,当妈妈踏上离去的轿车时,这名小男孩的情绪爆发了。

小男孩本想跟着母亲一起离开,但父亲却紧紧地抱住了他,二者之间悬殊的力量差距,让这名小男孩根本无法挣脱,只能声嘶力竭地喊着“你放开我,我不愿意跟你”、“妈妈,不要走,我跟你一起”,让人十分心酸。

然而即便孩子不停挣扎,但还是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他的妈妈最终坐着轿车离开,留给他的只有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当这段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后,迅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除了感慨小男孩的悲痛遭遇外,还有人表示质疑,为什么没有把孩子的抚养权划给母亲,让宝爸提供抚养费。

父母离婚孩子应该和谁生活?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其实不难发现网友们的质疑不无道理,孩子反抗如此激烈,说明其和母亲的感情很深,那么为什么不让孩子跟随母亲生活,由宝爸提供一定的抚养费呢?

事实上我国有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才行。一般2周岁以内的孩子,由于尚在哺乳期,母亲能给孩子更贴心周到的照顾,所以法院往往会将孩子判给母亲。

等到孩子到了10周岁以上,有了独立人格、独立思想以后,法院会将孩子的主见当做一个重要参考意见,如果父母离异,孩子会更喜欢和谁一起生活,只要父母双方各方面条件相当,并且在婚姻内均无明显过错的情况下,法院会尊重孩子的真实意愿。

当然社会现实是女性独自带娃确实会遇到诸多问题,比如带娃找工作的困难,经济条件的局限等等,而且有时候虽然宝爸需要支付孩子一定的养育费用,但实际上却未必能够如约履行,抚养费未必能够按时按量的准确支付,所以出于对孩子和宝妈未来生活的考虑,有时会将孩子判给宝爸进行抚养。

总之,法院判决的主要原则是看孩子跟着谁对未来的成长更有好处,不仅包括物质层面的支持,也包括孩子心理层面的成长,需要法官综合来权衡。

而对于山东潍坊这对夫妻来说,或许是宝妈并没有表现出征求孩子抚养权的积极意愿,也可能是在经济上难以为孩子提供足够的保障,所以虽然孩子尽管表现得更愿意跟着母亲,但最终还是判由父亲抚养。

父母离婚孩子最无辜,家长要将伤害降到最低

父母离婚,孩子永远是无辜的,家长应该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才对,而以上这对夫妻无疑是“反面教材”。家长之间感情破裂,面对孩子声嘶力竭地挽留,母亲并没有选择安抚,父亲也只是生硬地阻止,不难想象这样的一幕会为孩子造成多么大的伤害。

另外观察这对“前夫妻”离婚后的相处模式,估计很难再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努力了,彼此之间更可能的是“老死不相往来”,而父母之间感情如此决裂,对孩子的伤害同样是非常大的,在家长的关爱本就缺失一半的情况下,宝妈不积极做出弥补,只会让孩子受到的伤害越来越深。

即便夫妻之间婚姻走到终点,但是为人父母的责任却不会随之终止,彼此还是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尽心尽力,将离婚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才对。为此家长在离婚时应该积极安抚孩子,使孩子明白父母之间离婚与他并没有关系,并且做到“好聚好散”,避免在孩子面前产生任何争执。

另外无论孩子的抚养权被划分给了宝爸还是宝妈,另一位家长也应该多多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条件允许的话还要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毕竟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任何一方给予的关爱,离婚后家长理应做出更多的补偿。

歪妈总结: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是巨大且深远的,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也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成长问题,即便夫妻之间最后选择了以离婚作为结束,也要对孩子做一个周到妥善的安排,将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到第一位。

今日话题:你对山东潍坊这对夫妻的行为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