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童求助警察蜀黍,济南市中民警帮其找到妈妈

时间:2021-07-01 20:16:09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袁野

6月29日晚17时左右,一名男童的哭声引起了济南市中公安分局舜玉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注意,民警闻声来到派出所门外,看到一个男孩坐在门口台阶上,哭着说:“我要找妈妈!”看着孩子哭得泪水与汗水交织在一起,民警赶紧把男孩带到所内。

因为担心男孩因天气炎热脱水,民警拿来了水和零食,边安抚男孩的情绪边询问其家庭信息。在民警的耐心安慰下,小男孩慢慢停止了哭泣,含糊地说自己家住在附近,午睡醒来发现找不到妈妈,所以想让警察叔叔帮自己找妈妈。了解情况后,民警到查询到男孩母亲的信息,取得了联系,其母亲很快赶到舜玉路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母亲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去哪找孩子!”说话间,男孩的母亲眼里噙满了感激的泪水。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当时男孩母亲有点事出去了一下,心想孩子已经睡着,一时半会不会醒,结果回到家发现孩子不见了,正急得六神无主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男孩临走前大声地说道:“谢谢警察叔叔!”

市中公安提醒,暑假马上来临,假期间家长看护孩子要细心仔细,不得抱有侥幸心理,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防止发生意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