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清洁工当街勇救心梗男子:曾是工程老板,现在是打零工的单亲妈妈

时间:2021-07-01 20:16:04来源:潇湘晨报

先打120,然后做人工呼吸、心肺复苏……近日,女清洁工李静霞在深圳街头勇救心梗发作陌生男子一事广受赞誉。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李静霞曾从事建筑行业,是位“见过世面”的生意人,破产、离异后为抚养两个孩子,做清洁工的同时打多份零工。急救知识是陪孩子去社区学习的时候一块学的。

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女清洁工当街勇救陌生男子

近日,广东深圳,58岁的李忠华骑电动车路过南山区朗山路时,突发心梗,摔倒昏迷在地。这一幕,正好被赶去上班的清洁工李静霞看到。

6月30日,李静霞向记者介绍,当时她赶紧停车,把压在李忠华身上的电动车移开,先拨打120。

因为此前陪孩子一起在社区学过急救知识,加上自己家里“四代中医”,李静霞通过李忠华面色等,判断李忠华心梗发作,而对于此类病人来说,处于急救的关键时刻。

于是,在急救人员赶来之前,她迅速给李忠华做心肺复苏,其间还实施了人工呼吸。

非医护人员,在街头对心梗发作的陌生男子施救,感到后怕吗?

李静霞回忆,当时看到对方铁青的脸,确实有一点恐惧,但是还是战胜了自己的心理。“一分钟都耽误不得,所以来不及多想,只有救人一个念头。”

做心肺复苏后,李静霞看到李忠华“喘了口气,但是仍然瞳孔放大、脸色铁青”,好在120来得很快,一个医生继续做心脏复苏,一个用上了除颤仪,在医护人员的救援下,她看到李忠华情况好转,顿时松了一口气。

事后,李忠华辗转找到了李静霞,说不了几句就开始抹眼泪,他对李静霞说:“我前半生的命是父母给的,后半生就是你给的。”

曾当过老板,

破产、离异后带俩孩子打零工

李静霞救人背后还有故事。

6月3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李静霞,通过聊天可以感知,她是一位有文化底蕴、有思想见地、积极乐观的人。

李静霞称,她老家河北,2005年到广东深圳,曾从事建筑行业,自己当过老板。破产、离异后,她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人生经历大起大落,李静霞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了抚养孩子,她做起了擦窗、拖地、整理货物的清洁工作。

“两个孩子大的高中小的初中,所以我不能倒下。(对于我来说)赚钱最快的方式就是做清洁,因为(时间相对自由),可以同时做几份兼职。”李静霞称,她在当地面粉厂、餐厅等多个地方同时打零工,主要任务就是保洁。目前每天工作时长在10个小时往上,打工且要兼顾孩子确实感到力不从心,但是她一直在坚持。

从企业老板到打零工,李静霞的心态很平和。“人这一辈子不可能顺风顺水,我妈妈得知我要去做保洁,她告诉我才40多岁还年轻,不怕,伸直了腰去干吧。”

她还表示,自己的举动也是为了给两个孩子做好榜样,希望孩子们也能做个勇敢、善良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